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枪弹库:两人同时开锁、使用不同密码开门

2010年11月25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11月24日现代五项运动射击比赛结束,由36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名运动员参加的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所有枪支、子弹没有发生一起丢失、被盗事件,没有因为管理不善而影响一个运动员比赛、训练。

  射击运动小口径枪支具有一定的杀伤性。此次,广州亚运安保,射击馆内外安保被列为重点,枪弹管理是“重中之重”。

  在广州奥体中心一处高度戒备设防的建筑物,多部摄影机“无死角”视频监控四周,2.5米高的隔离网之外由武警把守,隔离栏内侧又有民警、武警共同守卫。除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禁止一切观众靠近。这处戒备森严的平房就是枪弹库。

  经过特许,羊城晚报记者进入了亚运会枪弹库。枪弹库为银行式金属大门墙体,需由两人同时开启两把锁,及各自使用密码方能打开大门。库房全部以水泥浇铸,并内衬钢板。子弹与枪支分开存放,全部放在仓库内的保险箱中。

  据场馆安保经理、天河区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教导员谢日辉介绍:“最早一批枪支是11月5日入库,从那天起的凌晨到深夜都有枪支、子弹由专业押运公司武装押至仓库中,他们随到随检查、编号入库。”

  枪弹库内设有报警装置,一旦有人非法入侵,报警系统会立即警报。

  枪支整齐地摆放在库架上,每支枪都打上编号。训练、比赛时,运动员按照编号牌领取自己的枪支。经过特别训练的志愿者要在45秒之内,将枪支交到运动员手中。

  运动员领取枪弹后,必须按指定的路线走专用通道,避免枪弹外流的可能。有的运动员喜欢将打剩下的子弹私自携带走,从运动员一抵射击馆时,民警就通过志愿者在枪库的出入口、赛场出入口设立提示牌和子弹回收箱,志愿者还会用英文提醒运动员。至今没有一发子弹流出社会。王普、伟光、毅涛、天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