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一分之差惜败藤球女双决赛 业余身份赢尊敬

2010年11月2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27日,以业余队员组建而成的中国队在藤球女子双人决赛中,在决胜局以一分之差惜败于缅甸队摘取银牌。

  藤球与排球有些类似,不同的是以脚代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亚洲藤球代表世界最高水平,但藤球在中国尚属冷门项目,目前还没有专业的藤球队。本届亚运会,中国夺得藤球女子团体银牌,创下藤球项目进入亚运会20年来中国队的最好战绩。

  在女子双人决赛中,代表中国队迎敌的王晓花和孙晓丹均已年过三十,其中,孙晓丹曾参加过三届亚运会,此次参赛是临时从内蒙古队征召来的。在预赛中,中国队曾以1:2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作为广州亚运临闭幕前的压轴戏,又有中国队冲金,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为中国队加油的呼声此起彼伏;而在刚刚结束的藤球男子双人决赛中,缅甸队夺得了该国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前来为缅甸助威的啦啦队士气正高。

  中国队在第一局先以3比1领先后,遭到缅甸队的反击后以15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国队调整战术和状态,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队一度以4比2领先,但实力较强的缅甸队严密布防,造成中国队失误,场上连续出现6平至14平的胶着比分。最后,中国队在先得满15分后被对方追平反超,以17比16惜败摘取银牌。

  已经是一名中学体育教师的王晓花对记者说:“比赛中我的心态很好,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能站到决赛场就已经感到自豪和骄傲了。”孙晓丹说:“我没有遗憾,只是觉得有点可惜,毕竟是一分之差。我在比赛前还给家里亲人打电话,让他们从电视里看我比赛,不管怎样,我知道,他们在看着我。”说至此,孙晓丹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夺眶而出。她还表示,因为年龄太大,下一届亚运会肯定参加不了了,祝福中国的藤球运动能够得到发展。

  中国藤球协会秘书长兼国家队领队黄凯称,在中国,藤球既不是全国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也不是大运会竞赛项目,国家队的所有队员都是业余的,比赛前也只能短暂集训。藤球需要官方重视和政策支持,争取成为全国体育大会或大运会比赛项目,在高校中首先推广。

  前来观赛的广州海珠区黄姓市民说:“她们作为业余队员能打进决赛,本身已经是赢了,我向她们致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