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BBC披露国际足联丑闻 或影响英格兰申办世界杯

2010年11月30日 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英媒曝光国际足联丑闻 首相不满称“相当不爱国”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就在距离公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还有三天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揭开了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证据。

  当地时间29日晚播出的BBC广角镜(Panorama)节目披露说,即将对世界杯主办权投票的22名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中,有三人曾经从一个瑞士市场营销公司收受贿赂。他们是:

  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据称他在1989—1999年曾经三次受贿,总额约为60万美元。

  非洲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于1995年受贿,价值相当于两万美元。

  巴西足联主席里卡多•特谢拉被指与列支敦士登的一个公司有很密切的联系,该公司收取了价值950万美元的回扣。

  BBC在报道中指出,一次世界杯比赛的市场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出售赞助权以及电视转播权也能获取高额利润。这个名为ISL的瑞士市场营销公司在2001年倒闭之前,一直都为国际足联提供赞助权和转播权的市场营销工作。

  广角镜节目说,他们通过支付价值一亿美元的贿赂获得生意,并揭露出这些贿赂的秘密清单,以及贿赂的去向。

  目前,国际足联拒绝对有关这三名执委受贿的指称做出评论。然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早些时候因ISL倒闭引发的庭审案件中发表声明指出:“没有国际足联官员被指控犯有任何刑事罪行。”

  BBC此次披露国际足联的丑闻,在英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英格兰申办了2018年世界杯,BBC在主办权揭晓前抖出此事,可能给申办造成负面影响。

  早些时候,一家英国报纸指称有两名国际足联委员存在腐败行为,导致这两人被禁止参加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投票。

  目前,英格兰申办代表团已经尽量与BBC的调查拉开距离。代表团负责人安森称BBC“不爱国”。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失望之情。他说,节目选择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播出,势必会让英格兰在申办中吃亏。他指出,媒体应该为竞选提供后援,而不是拆台,BBC的做法是“不爱国”的行为。

  BBC方面则表示,这个节目关系到公众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1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