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志愿者誓师上岗 广州转入“亚残运时间”

2010年12月06日 15: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5日下午,亚残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珠江新城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亚残运会形象大使白岩松等带领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响亮宣誓:“我们准备好了!”大会上,广州志愿者与全市重残青少年展开“一对一”结对仪式,标志着亚运志愿服务正式转入“亚残运时间”。

  誓师大会上,亚运志愿者代表和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之间还进行了隆重的志愿者旗帜交接仪式。“志愿者服务旗帜”由亚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交还到王焕清手中,随后,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白岩松接过旗帜,并将其交到亚残运会志愿者手中,完成了“两个亚运”志愿者之间的接力。

  据了解,为迎接亚残运会,广州助残志愿者对8岁-18岁重残青少年发起“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一直帮扶到重残青少年成年。结对后,各志愿者组织以及志愿者个人将通过陪同游览新广州,陪同观看、收听亚残运会比赛,帮助实现成长心愿,每周打关爱电话,每月上门探访,教授工作技能等方式,针对重残青少年的不同困难开展个性化帮扶。

  又讯 亚残运会志愿者大使、著名主持人白岩松12月5日到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新生活驿站”体验志愿服务,吸引了许多“粉丝”围观。白岩松向广州首支手语服务队授予了旗帜,对站点的聋哑人志愿者曹华鹏竖起了大拇指,他建议应该在站点显著位置竖起“本站提供手语志愿服务”的温馨提示板。

  白岩松认为,亚残运会志愿者比亚运会志愿者肩负的责任更大,面临的挑战也更大,因为不仅要有志愿服务的热情,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和残疾人相处的一些礼仪,并且要具备一定的助残扶残技能。白岩松鼓励在场的志愿者们,要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就要吃苦耐劳。他说:“希望大家积极加入亚残运会志愿者队伍,更多地关爱残疾人运动员,给他们多些掌声、多些鼓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