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火炬在广州花博园传递 首棒火炬手为教师

2010年12月08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8日电 (记者 陈国华)8日,广州亚残运圣火来到广州最具岭南文化风情的荔湾区,在广州花卉博览园前广场点燃,并沿着宽阔的龙溪大道、花地大道传递,最终在白鹅潭广场举行收火仪式。

  荔湾区地处广州西部,是广州市独具岭南特色的中心城区和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区,历来以繁荣兴旺之商都“西关”和风景优美之“荔枝湾”、“水秀花香”著称,有着“体味岭南文化到广州,不到荔湾就不算到过广州”的美誉。

  2005年并入荔湾区的芳村古称“花埭(地)”、“千年花乡”,是广州市的主要花卉生产出口基地,其花卉种植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岭南盆景的发祥地。无数文人墨客留下了不少咏赞芳村的诗句,康有为《人日游花埭》诗中“千年花埭花犹盛,前度刘朗今可回”的“花埭”就是今日之芳村。

  今日的火炬传递,就以老芳村的广州花卉博览园为起点,沿龙溪大道、花地大道,来到广州白鹅潭广场(芳村酒吧街),全程7.76公里,当天共有9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圣火。

  首棒火炬手是广东省自强模范、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张满玉,她多年从事残疾人的教育事业。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2010中国亚运代表团最小一名运动员、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龙舟队鼓手夏诗颖,她获得亚运会3枚金牌。

  8日的广州,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但阳光明媚,上午9时30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子基点燃火种盆,随后,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市委书记徐志彪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广东省自强模范张满玉,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张满玉开始了亚残运会火炬荔湾区的传递行程。

  据了解,明天,亚残运会圣火将在广州南沙奥林匹克广场传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