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抵御气温骤降悉心添加衣被 亚残运从温暖开始

2010年12月08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广州这两天明显降温。今天开村的广州亚残运会运动员村特地为每位运动员准备了一件羽绒背心,房间里也比亚运会期间多增加了一床被子。

  悉心添加的衣被是广州亚残运会周密筹备的一个缩影。

  与亚运会不同,亚残运会运动员村的村民将以残疾人为主,因此,今天开村的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建设整改无障碍设施4000多项、盲道5000米、坡道2000多个,大约1500块的无障碍标志设置都已经完成。整个运动员村做到了无障碍设施全方位覆盖。而且,村内还设立了轮椅、义肢维修中心以及运动员村维修站,一辆轮椅、义肢维修流动服务车专门在运动员村提供服务。

  广州亚残运会运动员村从今天起正式开村,至12月21日闭村,整个运行时间为17天。本届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亚洲残奥委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将全部参加。截至目前,亚残运会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完成,亚洲残奥委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悉数参加,目前收到竞赛报名的运动员为2512人,注册的随队官员共1451人。

  在完成竞赛功能和竞赛无障碍设施的验收后,从今天开始,供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使用的19个比赛和6个独立训练场馆也正式向各运动队开放。

  广州亚残运会的比赛日期为12月13至19日。这次广州亚残运会共设19个大项、337个奖牌小项。此次广州亚残运会共任命技术官员1094人,其中包括105名兴奋剂检查官。

  对于公众关心的亚残运会开幕式情况,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昨天透露,“为展示亚洲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理念和追求,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将非常温馨、非常动人”。

  亚残运会的开幕式设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这个体育场举办过全国第九届运动会。作为广东最大的体育场馆,无障碍设施非常齐全。

  万庆良说:“亚残运会将以一个一家三口的故事,来展示开幕式主题,同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场内表演和观众互动相结合,形成一种综合效果。和亚运会开幕式相比,亚残运会开幕式同样精彩,同样精美,同样动人,具有很强烈的情感穿透力。”(记者谷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