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火炬广州体育馆广场传递 亚残奥主席领跑

2010年12月10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0日电 (程景伟)10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炬来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广州体育馆广场,圣火沿着云城路、白云大道,最终返回该广场举行收火仪式。当天,亚洲残奥委员会主席扎纳尔·阿布扎林作为第一棒火炬手领跑。

  白云区位于广州市老城区北部,东邻增城市,西界南海区,南连荔湾、越秀、天河、黄埔等4个城区,北接花都区和从化市,全区面积1042平方公里。区内有广州市最高的帽峰山(海拔534.9米)和著名的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白云区扼交通要冲,京广电气化铁路、多条国道及京珠、广惠、北环、华南快速干线等高速公路穿越本区。新旧白云国际机场、华南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都坐落在区内。

  在当天的火炬传递仪式上,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永安首先致辞,随后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入场,接着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点燃火种盆,之后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点燃火炬后将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阿布扎林。

  在市民的欢呼声和掌声中,阿布扎林开始了当天的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据悉,首棒火炬手阿布扎林(Dato’ Zainal Abu Zarin), 来自马来西亚,曾在马来西亚的政府部门供职32年,曾是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的高级官员。

  今天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州亚运会男子南拳冠军黄光源,是08年亚洲武术锦标赛男子南拳冠军、广州亚运会男子南拳冠军。

  据悉,明天亚残运会圣火将在广州越秀区英雄广场传递,并在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收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