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视障儿童圆梦亚残运会开幕式 “望”国旗飘扬

2010年12月1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廖宴思 张乾铄)灿烂的烟花过后,八岁的视障儿童何宇轩手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何宇轩聆听着国歌,向着他刚刚亲吻过的、在心中看得见的国旗敬礼。

  据了解,何宇轩是小学三年级学生,虽然在一个盲童的世界里有无数的黑暗,但是他有一双会弹钢琴的手和一颗明亮的心。何宇轩虽然看不到国旗,却梦想着有一天能亲手升起国旗,因为妈妈告诉他,国旗代表着自己的祖国。

  此刻,他的梦想之花正在绽放,千千万万的人见证了这一刻。20位乘坐轮椅的残疾人紧随何宇轩之后,与仪仗队相会在场地中央,何宇轩将国旗递给仪仗兵。仪仗队在母子面前打开国旗,男孩和母亲亲吻并抚摸国旗。

  何宇轩将国旗递给仪仗兵后,仪仗兵庄重打开,八岁的男孩和母亲亲吻着、抚摸着国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缓缓升起。何宇轩“凝望着”国旗升起的方向,举起右臂向国旗敬礼。一名观众动情地说:“这一刻,他肯定看见了国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