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流行歌伴随运动员入场 韩国队“热爱中国”

2010年12月1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廖宴思 张乾铄)相比往届的亚残运会开幕式,本届亚残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有了大胆的创新,伴随着运动员入场的,不再是单一的入场乐曲,而是由残疾人母亲团、毛阿敏等多位歌手演唱的8首流行歌曲,与运动员进行互动演唱。

  在现场歌声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中,阿富汗、文莱、柬埔寨、中国香港、中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相继进场。韩国队入场时,运动员用中国传统的红色横幅亮出“我们是韩国代表团,热爱中国”的标语,现场中国观众为这种纯粹的友谊所打动,纷纷向他们挥手致意。每个代表团入场都感受到了这种跨越国界的友情。

  著名歌唱家谭晶、毛阿敏、孙楠参与演出,著名残疾人歌手李琛、盲人歌唱家杨海涛也亮相助阵。著名歌手与残疾人艺术家一同演出,并与运动员互动,唱出爱的赞歌。

  伴随运动员入场的歌曲表达着爱与拼搏的情感。谭晶演唱《中国之约》,代表中国向亚洲表达和善好客的邀请;孙楠演唱的《做自己的英雄》,寓意残障人士的自强不息。杨海涛用心感受“世界”,用声音刻画“世界”,用歌声解读“世界”,他和残疾人乐队一同演唱《飞得更高》。

  当场上出现中国代表队的身影时,现场响起如雷般的掌声。毛阿敏和母亲团演唱起《你是我的骄傲》:“向前走我的儿女,你的梦想就要出发,妈妈用歌声为你送行,你是我的骄傲我的光荣……”

  母亲们怀抱鲜花,走向运动员,为他们送上鲜花,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