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开幕式上残疾人母亲团用歌声传递“爱”

2010年12月1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廖宴思 张乾铄)广州亚残运会以亲情动人,以大爱示人,是本次开幕式一大亮点。在热烈祥和的音乐声和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当中当中,300多位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妈妈带着微笑和母爱走向主席台前。

  据悉,这些母亲分别来自中国、澳门、老挝、蒙古、孟加拉国、尼泊尔、日本、新加坡、叙利亚、伊拉克等10个国家和地区。

  肤色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但是母爱是相同的。孩子永远是母亲心中的骄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怀。

  来自老挝的科索娜•西松汉姆一直陪同着儿子,他的儿子西梅•戴是这次亚残运会老挝代表团的旗手,曾经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举重项目,获得铜牌。

  今年62岁的满鞠•巴适纳特,来自尼泊尔,是尼泊尔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夫人。她的儿子比斯沃斯是名健全的软式网球运动员,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卡兹比克什今年50岁,是这次亚残运会孟加拉国代表团的随队官员。她的儿子是一名残疾田径运动员,但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此次亚残运会,但是母子一直相依为命。

  而来自伊拉克的40岁母亲卡瓦特•阿卡萨有四个孩子,她代表伊拉克所有母亲参加亚残运会母亲团表演,为所有伊拉克运动员呐喊助威加油。

  达日玛•那提扎尔原是蒙古射箭项目运动员,曾多次获得蒙古国家荣誉奖。她视每一个射箭运动员如自己的儿子,悉心指导,带领运动员刻苦训练。

  今夜,她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在舞台上,站在了亚洲面前,用歌声表达敞开情怀拥抱世界,让世界充满爱的心声,同时传递“母亲对孩子的爱和为孩子的成长而骄傲”。

  在最前面的母亲各自展开一个横幅,一幅是:“妈妈来看你了”,另一幅是:“孩子,你真棒!”母亲方阵举着横幅,分别朝四个方向的观众鞠躬,表达感谢之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