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开幕解密:点火方案当天下午两点完成制作

2010年12月13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黄雪琴 张乾铄)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向记者解密说,感动全场的点火仪式当天早上9点钟才确定方案,下午2点才完成制作。

  亚残运会开幕式面临时间短、排练场地紧张等条件限制,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表示,创作团队坚持以“爱”为主题,用一个残疾孩子和母亲的真实故事、动人的音乐和完美的灯光打动人们,让人们感受残疾人美丽心灵健康向上的精神世界。

  然而,创作团队遇到最大困难是如何完成点火仪式。据路建康透露,10日晚上,他们做最后的演练时,接到既不能用火、也不能用烟花来点燃的通知,他们就在争执和困难中寻求方案,又不想点火方式与亚运开幕式点火方式重合。直到12日早上9点,才确定最终的点火方案,并于下午2点钟才完成方案的制作。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说,今天是个好日子,现场放飞的鹤都飞起来了。之前的彩排只有一只飞起来,因为鹤都因为紧张而不敢飞起来,而今晚飞起来了,感动了所有的观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