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名将董炯成残疾人运动员教练 为队员树信心

2010年12月15日 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炯已经完成了从世界冠军向残疾人运动员教练的角色转换。昨日上午的比赛,让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总教练董炯稍稍松了口气。“开头还算挺顺的。”话出有因,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12月8日抵达广州后第一天集训,15个队员打坏了20多个球拍,“这种超常的表现绝对是心理压力变化造成的。”董炯说,“做残疾人羽球总教练,最重要的是帮队员过心理关。”

  董炯介绍,此次出征的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共有15名运动员,其中有4名女队员,11名男队员。他们的职业五花八门,有图书馆、事业单位职员还有做生意的。 “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都是业余的,为了重大赛事才进行集训”,他称,为备战亚运,今年8月份,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开始在北京集训。此后的三个月时间,董炯和15名运动员吃住在一起,朝夕相处。

  “我觉得残疾人运动会主要是让残疾朋友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从赛场上找回自信”,他感到,很多残疾人内心或多或少存在自卑感,而取得成绩的残疾人运动员明显更加开朗,更易融入社会,“运动场是能让他们开心的地方。”从2008年开始,董炯频频带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残疾人运动员的心理状态相对复杂一些,要更加耐心和有针对性地加以辅导”,他称,刚接手队伍的时候,队员都是抱着一种崇拜世界冠军的心态看他,很听话,但总是感觉隔着什么。

  “久而久之,我发现一种普遍心理,觉得是自身缺陷的关系才做不到,我就坐在轮椅上给队员示范,达到一个击球点,出手角度是一样的”,董炯说,技术水平是能够训练的,而通过交流示范不断强化队员“你能行”的观念以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更为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