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轮椅记者”赛场内外领风骚

2010年12月1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泰国记者赛场内外领风骚

  作者 程景伟 张乾铄 奚婉婷

  轮椅记者既报道又考察,保龄球馆里的记者“最拉风”。来自泰国的记者在赛场内外独领风骚,构成了广州亚残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轮椅记者不忘考察

  15日,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媒体开放日,来自泰国的“轮椅记者”Krissana自如地采访、拍摄。在工作间隙,中新社记者采访了Krissana,他是广州亚残运会9名残疾人注册记者之一。

  Krissana说,成为一名记者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新闻报道,促进泰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而这也是他的追求和梦想。

  作为泰国电台下属一专门介绍残疾人运动员的官方广播节目的记者,Krissana自12年前入职以来,经常收到残疾人朋友的来信。获知了他们的情形后,Krissana会以广播新闻等渠道将问题向政府反映。他说,这种经历是快乐的,他可以体会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Krissana尽管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但在当天的运动员村媒体开放日活动中,采访拍摄两不误。他告诉记者,除了承当亚残运会的采访报道任务,他此次还作为泰国残疾人体育联合会的经理来到广州。

  曾到过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考察过残疾人设施的Krissana表示,此次广州之行,他会竭尽全力收集广州在服务残疾人方面的先进经验,回国之后尽可能地向政府反映,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保龄球馆里“最拉风”

  15日下午,一位头戴三个面具、身穿泰国服饰的记者出现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里,他是来自泰国SPICY SPORT的记者Bancha Khanthong,他的出现让观众直呼,这是广州亚残运会上“最拉风”的记者。

  现场的观众纷纷与他合影,对他的装扮“评头论足”一番。他的三个面具分别戴在脸的左侧右侧和后侧,与脸正好形成一个“四面佛”的形象。“这个面具是我一位艺术家朋友送的,它用废纸手工制作而成,非常逼真。”

  除了头上的“四面佛”脸谱之外,这位泰国记者最拉风的还有他那身颇具泰国传统特色的装扮。他介绍说这是他的工作服。“在我们媒体公司,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工作服,这也是我们的特色。”

  这是Bancha Khanthong第二次在广州报道体育赛事,第一次就是上个月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当记者问起他对广州和广州举办亚运会的感受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广州很美丽,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壮观的亚运会开幕式和很感人的亚残运会开幕式,这是一座有灵性的城市,也是一个网络发达的现代城市。”

  Bancha Khanthong还笑着说:“这座城市里的人都很热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