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残疾人妈妈合唱团的母爱之歌

2010年12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 题:残疾人妈妈合唱团的母爱之歌

  作者 张乾铄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伴随运动员入场的残疾人妈妈合唱团用歌声感动了亚洲,向世界发出了爱的呼唤。

  妈妈合唱团是曲终人散,还是继续传播爱的歌声?在16日举行的亚残运会妈妈合唱团媒体见面会上,协助亚残运会组委会组织妈妈合唱团的冯新女士表示,将以固定形式组织,不是为了唱歌,而是为了让妈妈们组织在一起,定期通过“母爱之歌”排练,互相交流、鼓励;以妈妈合唱团的形式焕发更强烈的关爱去影响公众,让社会融洽地接纳残障人群体。

  媒体见面会上,妈妈合唱团成员们仍未平复参加演出的激动。她们纷纷表示,参加演出是托孩子的福,是孩子给她们带来了参加亚残运会开幕式表演的机会。

  合唱团成员之一卢莹说,参加表演时带着母爱之心与感化之情,既表达对孩子的感激,也寄望社会能包容、大爱这些身体状况不太好的孩子。母爱之歌不仅是歌声,更是为了让众多没有走出痛苦与阴霾的残疾人孩子妈妈能看到快乐。

  “参加表演的都是阳光的妈妈,那晚绽放了最灿烂笑容。”卢莹告诉记者:“我们把运动员当作自己的孩子,因为看到运动员,仿佛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未来。彩排近10天,下午和晚上较多。正式演出近50分钟,我们抱着鲜花、举着横幅,但没有疲惫,只有感动的泪。因为这次演出是为了我们的孩子。”

  妈妈张敏的孩子有智力障碍,其他孩子一两次就能学会的事,她的孩子要学10次、20次,甚至半年、一年。“以前教儿子系鞋带,其他孩子一天就学会了,我的孩子学了3个月。在孩子的康复、培养上,遇到的困难让我更明白和珍惜爱。对我而言,孩子的一次咧嘴微笑就是温馨的回报,这欣慰是需用心体会的。参加开幕式,正是通过这个特殊形式唱出对孩子的爱。”

  如今,张敏的孩子已上完大专班。她说,学习过程艰辛却美好,或许因为比普通孩子父母更用心,我收获了更多感动。我的孩子能够尝试普通孩子的东西,就是他的成功。

  冯新女士是广州非营利民间爱心组织“扬爱俱乐部”的负责人。“是因为亚残运会才有妈妈合唱团。除了关注残疾人孩子,还关注到残疾人母亲、残疾人家长,这样的机会令人雀跃,因为终于有人把目光投向残疾人孩子背后的妈妈。”

  冯新说,妈妈合唱团的母爱之歌在亚残运会开幕式上唱响,歌声飘出亚洲,伴随奥林匹克精神传到世界每个角落;亚残运会开幕式也成为妈妈们生命中最珍贵记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