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选手刘洁:夺金失利却依然快乐

2010年12月1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题:中国选手刘洁:夺金失利却依然快乐

  作者 廖宴思

  在广州亚残运会16日下午举行的射击R4-SH2级10米混合组气步枪立射决赛当中,中国选手刘洁虽然没有实现夺金目标,只获得铜牌,但她仍是全场最幸福的人,因为她的丈夫再一次千里迢迢“飞”来广州为她加油,甜蜜的爱情和惊喜让她一直笑意盈盈。

  刘洁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说忙,所以没空过来看我比赛。但是当我比赛完回过头时,却看到他已经在我眼前,真的很惊喜。”

  刘洁因幼年时期患上小儿麻痹,造成左手和右腿残疾。她1992年开始成为射击运动员,是中国从事气步枪SH2级项目的第一人。从青春年华到接近不惑之年,多年来一直在射击赛场上拼搏夺得奖牌多枚。

  2008年残奥会比赛后,她表达出自己要“封枪”的心声,从而休息和回归家庭。她解释:“一直以来身体不太好,岁数也大了,感觉工作和训练的压力很大。此外觉得对家里很歉疚,自从结婚一个月后就一直在外面训练和比赛,9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漂泊,很想家了,所以那时候考虑要‘封枪’。”

  但是后来,刘洁依然活跃在各大比赛上。刘洁称, 国家需要,觉得自己也还能打打比赛,所以又继续训练。现在最起码打到明年全运会才会退出。”

  多年来,刘洁一直把青春和激情挥洒在赛场上,虽然家庭很幸福,但因为射击,她错过了做母亲的黄金时期。她说:“结婚后,原本打算要生孩子,但2004年之前,因为要准备奥运会,怕耽误比赛和训练,所以没有生孩子。但打完奥运会后,年纪大了,就决定不要孩子了。”

  刘洁说:“我现在很幸福,没有孩子,我们两个很轻松,同时,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调剂感情和让生活过得更有趣。当有媒体表示要继续采访时,看着在一旁等候的丈夫,刘洁满脸幸福地说“请给我们多点在一起的时间吧。”记者注意到,在和教练讨论比赛情况时,刘洁与丈夫的手扣在了一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