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独腿飞人"郭伟忠:勇敢搏掌声 奖牌多到没法数

2010年12月17日 11:0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在广州亚残运会男子跳高F42级决赛中,来自广东揭阳的郭伟忠以1.75米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尽管他连续三次试跳1.81米的亚洲新纪录高度都以失败告终,但勇敢挑战极限的胆气依然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让人惊讶的是,赛后郭伟忠居然笑着告诉记者:“我都不知道1.80米的亚洲纪录是我自己的!”

  奖牌多得数不过来

  郭伟忠有点神,一人参加跳高、跳远、标枪三个项目的比赛。十年前的全国残运会,他就曾经独得这三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如今可以说奖牌多得数都数不清。也许,这就是郭伟忠把自己的亚洲纪录都忘了的原因吧。

  1986年,12岁的郭伟忠还在揭阳白塔镇宝联小学读三年级,年少的他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始料不及的是,一场特大台风夺走了他的右腿。郭伟忠的右腿被石头压断,不得不实施截肢手术。在乡亲们的关怀和鼓励下,慢慢地,郭伟忠用单腿顽强地站立了起来。几年后,他成了一名残疾人运动员,

  1992年郭伟忠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就满载而归,他还获得过第七、第八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男子跳远冠军、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男子跳高亚军。一次次拼搏,一回回捧杯,郭伟忠用单腿踩出了辉煌的人生足迹。

  “你还记得1.80米的亚洲纪录是自己什么时候创造出来的吗?”记者好奇地问,郭伟忠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是在2002年的韩国釜山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吧?”

  神奇获得姑娘芳心

  在队友教练和乡亲们间流传着一段郭伟忠神奇的爱情故事。

  1998年夏天,郭伟忠来到南京参加远南残运会集训时,认识了所住宾馆的年轻服务员金蕾。江南水乡女子独有的风韵引起了郭伟忠的注意,而郭伟忠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强烈感染着金蕾。随后的三周,郭伟忠与金蕾从相识到相知,丘比特之箭把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相连。

  由于两人条件相差太远,金蕾遭遇了重重阻力,但她义无反顾,只身奔赴广东揭阳与自己的爱人会面,甚至为此辞掉了工作。一年后,就在郭伟忠夺得第七届远南残运会跳远金牌后不久,他们携手进入了婚姻的殿堂。如今,他们的儿子已经十岁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