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中泰队员互敬互重 赛场对手更像兄弟

2010年12月1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7日电 题:中泰队员互敬互重 赛场对手更像兄弟

  作者 程景伟

  开赛之前,中泰运动员相互握手,互拍肩膀,相视而笑。

  比赛期间,无论是泰国选手还是中国选手得分,观众都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

  颁奖礼后,泰国获奖运动员泰尼永将鲜花献给了场上的中国观众。

  17日的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6-7级赛事与其说是一场争金夺银之战,还不如称作一场中泰两国的友谊之赛。

  在比赛的紧张时刻,泰国运动员育达那•南沙甲用吼叫的方式为自己鼓劲加油。即便在这样的时刻,对于中国志愿者的帮助,他不忘抱以真诚的微笑。以2:3比分输掉比赛憾失铜牌的南沙甲,在比赛结束之后,行以经典的泰式“合十礼”。他主动与中国选手陈超紧紧握手,一同邀请裁判员合影留念,然后向四方观众鞠躬致谢。

  夺得季军的陈超对今年45岁的老将南沙甲毫不吝啬赞誉之词。他说,南沙甲能坚持参与体育竞赛这么多年,让他肃然起敬;在赛场上顽强奋战的精神风貌更值得学习。不仅如此,短短的几天相处他俩已经发展成了“好哥们”。陈超说,别看他们在场上相互“厮杀”,场下交情却很好。在运动员村的这几天里,虽然语言不畅通,但平常交流不少。南沙甲还会用中文称呼他“弟弟”,常以大哥哥的身份给他鼓励。

  同时举行的金牌决赛同样令人感动。在中国选手廖克力与泰国选手龙罗•.泰尼永的金牌决战中,由于双方水平相当,一时打得难解难分,场上气氛激烈而紧张,但这并未影响他们之间的友好相待。比赛场上,泰尼永会用卷缩细小的畸形右手为失去右手的廖克力捡起乒乓球,并稳稳地递给他。

  成功卫冕冠军的廖克力表示,对手的球技水平很高,赛场经验更丰富。“尊重对方”的理念贯穿了他的整个比赛过程。他说,赛后他想去认识泰尼永,希望能与他成为好朋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