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最后一名运动员喝彩 赛场人性光芒闪耀

2010年12月1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题:为最后一名运动员喝彩 赛场人性光芒闪耀

  作者 王宝莲

  17日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现场,比赛如火如荼进行。当各参赛运动员都陆续触点完成比赛,但伊拉克选手仍大幅落后。这时,看台上响起一阵热烈的加油声,观众们敲打着手中的充气棒为他鼓劲。当这名伊拉克的选手最终触点时,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赛场是竞技的舞台,但于这些运动员而言,完成比赛的本身就已经是一种胜利。而在亚残运会的比赛场上,经常可以看到观众们为那些远远落后于冠军的最后一名运动员加油喝彩,这正是广州亚残运会赛场感人的人性光芒力量。

  16日,正进行混合双人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现场下着雨,当天气温仅有4摄氏度。参赛选手陆续抵达终点,冠军早已出现,但站在路边观看比赛的一群中学生没有离开现场。

  他们穿着雨衣,翘首张望运动员奋力冲刺的方向。当最后一队组合出现在视线里,孩子们顿时欢呼起来,用尽力气大声欢呼着。选手终于冲过终点线,那一刻爆发出来的掌声,一点不比献给冠军队伍的逊色。

  17日上午,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赛观众席上,一名年龄大约十岁的小男孩一直站着观看比赛。他神情紧张,不时还用力地咬着嘴唇。小男孩很内向,旁人问话都不应声。父亲张先生介绍,三年前因为一场车祸,他的孩子失去了左腿。

  张先生说,这是他带孩子来看的第四场亚残运比赛了。每每冠军冲刺的时候他的孩子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但看到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时,他却总会松一口气露出笑容。

  这正是张先生想看到的结果,他多次带孩子来看亚残运比赛,正是想告诉他,很多时候,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即使是最后一名,只要完成了比赛,就是一种成功。

  “在这个舞台上,从来都不是只有冠军才值得喝彩!”张先生感慨地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