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圣诞大战科比不敌詹姆斯 前者赛后怒批队友

2010年12月27日 15:3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的圣诞大战更像是一个球迷的节日。昨日,本赛季最吸引大家眼球的两支球队——热火和湖人上演了一场“圣诞大战”,结果,客场作战的热火以96比80大胜湖人,詹姆斯更是贡献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惊人表现。这个圣诞节,整个洛杉矶都不会有好心情了,在自己的家门口,洛城球迷花费比普通常规赛贵三倍的价钱抢到了球票,却目睹湖人被肆虐,卫冕冠军这个夜晚黯然失色。

  除了打出三双的詹姆斯,波什得了24分和13个篮板,韦德贡献18分和6次助攻。科比16投6中,得17分,加索尔拿下17分。

  热火的“小皇帝”更可怕

  本场比赛,詹姆斯职业生涯总抢断数突破1000次。另外,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湖人身上砍下三双。所以此役意义非凡。然而“小皇帝”之所以傲视联盟,并不是以某一项数据特别突出而见长,他的优势就是全面而且足量的数据。昨日比赛一开场,詹姆斯并不忙于进攻,波什和韦德不断接到詹姆斯的妙传,詹姆斯则成为外线炮台,三分球神准无比,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投开了的詹姆斯,拿数据就如同探囊取物。全场比赛,詹姆斯失误仅有1次,总共14次出手命中8个,其中三分球6投5中,罚球更是6罚全中。相对于骑士时期,热火的“小皇帝”更加可怕。

  湖人连续遭遇羞辱

  湖人输掉了本赛季至今最不想输的一场比赛,而且输的有些丢人,比赛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是两位数落后,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已经落后达到21分。湖人赛季开始至今,已经遭遇了第三次连败。而这次连败是在家门口连着输了两场。上一场爆冷输给雄鹿之后,湖人本该知耻后勇,用胜利弥补球迷受伤的心,可是今天跟热火一战,洛城人伤的更深。这是湖人近3年来首次遭遇主场的连败,湖人这次主场连败中表现之糟糕令人发指,79分和80分的全队得分列本赛季倒数第一和第二,先是19分输给雄鹿,再16分被热火羞辱,两场主场比赛共计输出去35分。

  科比输得很彻底

  今年的圣诞夜属于詹姆斯,科比似乎成为最好的陪衬。“小飞侠”全场16次出手,其中10次打铁,还被盖帽3次,6个篮板和7次助攻算是遮羞布。圣诞大战前,湖人休息了三天时间,科比无法再找赛程的借口,状态低迷的问题是卫冕冠军无法逃避的。湖人过去的5场比赛,科比的最高得分是21分,上一次在没有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连续5场比赛得分不超过21分,还要追溯到整整8年前的2002年12月11日到20日。从最近飞侠的状态看,连续的低分显露出了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32岁的科比真的有些老了,尤其是在面对韦德、詹姆斯这些“后辈”强势冲击的时候。

  “加嫂”成湖人败笔

  因为赛场上软得像个女人,加索尔得到绰号“加嫂”。昨日,“加嫂”无愧于这个绰号。在昨日比赛的首节,加索尔连续七次进攻,用了各种方式,想尽了各种手段,却始终无法将皮球送入篮筐。作为联盟圣诞大战重头戏的湖人对热火,即便保罗·加索尔七投全失,菲尔·杰克逊也只能将他留在场上。只不过,禅师的信任最终也没能换来加索尔的雄起,他以一种毫不给力的姿态过完了圣诞节。直到上半场仅剩不到6分钟时,加索尔才终于开和。整场比赛,加索尔仅得到17分和8篮板。

  -赛后

  科比不满怒批队友

  比赛结束后,科比表达了对队友的不满。“我们打得无精打采,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如果你不打出100%的精神,你赢球的可能就非常小,”科比显得很生气,“就这么简单,我们今晚的表现有些差的离谱。你必须把所有比赛都当成你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但显然我们并没有做到。现在的形势对我们来说也很简单: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里反弹,就这么简单!”虽然很不满,但科比并没有点名批评某个特定的队友。“不要以为有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在手,就不思进取了。我是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湖人下一场的对手76人显然凶多吉少。(记者 王志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