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恶战连连将帅用命 赴京前邓华德大宴球员

2010年12月29日 10:56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弗老大错过了上海之旅,但这对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来说确是一件好事,在解决了这桩麻烦后,6连胜的北京队更让大鲨鱼如临大敌。

  在北京队中,阿巴斯无疑是大鲨鱼最熟悉的球员,而这个赛季阿巴斯发挥出色,是北京队目前战绩出色的主要功臣。对于这位老部下,邓华德却没太放在心上,昨天在梅陇基地谈起阿巴斯时,邓华德说:“我们都了解他是个兴奋的能量型球员,他是个努力的篮板手,我们所需要做到的是在他的拼劲和能量上做到对等。”

  由于莫里斯和阿巴斯的存在,北京队内线实力不容忽视,这对于大鲨鱼年轻的内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有记者问起邓华德,如何让张兆旭、季祥这些年轻人做到与阿巴斯、莫里斯这样的球员形成强有力的对抗时,邓华德扭了扭身子,指着球场另一边正在苦练的3个人说:“就像现在这样。”

  在训练场的一端,张兆旭、季祥和吴洋这三位内线球员结束全队合练后,在王群教练的带领下继续加练内线进攻技术,他们中负责防守的球员高高举着一块黑色的塑料板,增加防守面积,而进攻的球员在被塑料板的挤压下强行出手投篮,以增强他们在对抗中的得分效率。

  上赛季的大鲨鱼进攻非常犀利,前7轮比赛场均得分超过107分,而本赛季前7轮,场均得分只有97分。对此邓华德说:“97分的得分是足够赢得比赛的得分,我们现在是防守不稳定,我们防守需要加强。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年轻的内线球员什么时候能够成长了,当他们成熟时,一旦他们在内线打开了,我们的得分就能上的更多。”

  邓华德很清楚北京队不好打,邓华德把莫里斯称作整个联盟表现最出色的得分球员,他也清楚阿巴斯的能量,但即便如此,邓华德却指出,北京队如此出色,关键人物另有其人,“莫里斯很能得分,他比联赛中任何其他球员发挥得都好,但是我认为,他们现在一直在赢球的原因是控球后卫好,他们的控球后卫节奏把握得很好,尤其是快速推进和快攻很好。使得他们真正打得好的发动机是他们的后卫,因为他们的后卫让他们整个球队打得很快捷。”邓华德所说的控卫自然不是弗老大,而是本赛季加盟的台湾球员李学林,看来邓华德已经有了遏制北京队的钥匙。

  在昨天的训练后,邓华德还向媒体宣布了一个消息,他邀请全队的球员昨晚去他家赴宴。2010年年末之际,邓华德大宴将士,这也是他激励球队的一个妙招,“原本邓华德就说好了请大家吃饭,这段时间比赛很忙,还没时间,这一次也算是兑现诺言,我想这对全队的士气会是一种鼓舞吧。”张兆旭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