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杯考验最年轻国足 一行41人杀奔多哈

2010年12月31日 16:0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凌晨,国足从广州启程飞赴卡塔尔多哈。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球队是中国男足历史上出战亚洲杯最年轻的队伍。

  根据行程安排,国足抵达多哈后,将在1月2日先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1月8日,国足亚洲杯小组赛首战科威特队。

  从海口到广东,从体能储备到战术演练,从30人到23人,国足备战亚洲杯一切都按部就班。不过这两天,广州降温,邓卓翔意外感冒,多少令教练组有些担心。不过,好在打完点滴,邓卓翔的病情得到控制。另外,赵鹏和李学鹏的小伤病也都不影响他们前往多哈。

  今天启程前往多哈的国足代表团一共41人。除了23名球员和5名教练外,还包括4名队医、两名技术分析人员,科研人员、新闻官和翻译官各一名。此次随队领导只有两名,领队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副领队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而韦迪则将在亚洲杯开赛前赶到多哈。

  这次亚洲杯期间,亚足联别出心裁地给运送每支参赛球队的大巴都喷涂了个性鲜明的口号,这些口号是从3个备选方案中由球迷选出的。中国队大巴上的口号是“The Rising Dragon”,意为“腾飞的巨龙”,但车身上喷涂的中文是“永远的东方巨龙”。除了中国队,其他各队的车身口号也很响亮,比如韩国队的是“王者回归,亚洲骄傲”,澳大利亚队的是“我们从地球另一边带来雷暴”,朝鲜队的是“战斗和勇气,把桂冠带回祖国”等。J148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