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贡献巨大 詹姆斯认为姚明职业生涯不会结束

2010年12月31日 16: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休斯敦媒体报道,近两个赛季NBA最有价值运动员詹姆斯29日在休斯敦谈及因伤赛季报废的火箭中锋姚明时表示,他相信姚明的职业生涯不会就此结束,并称姚明对篮球的贡献是巨大的。

  “首先,我讨厌那样去想象(姚明结束NBA生涯),”詹姆斯谈及姚明伤停话题时表示,“我想,每一位休斯敦人都会这么想。在这个问题上要保持积极态度。我有一个曾做了多次脚部手术的队友,他就是伊尔戈斯卡斯。他战胜了多次伤病并回归赛场,而且现在还非常有成果,比人们想象得要强许多。”

  来自立陶宛的伊尔戈斯卡斯身高2.21米,是现役NBA球员仅次于第一高度姚明的球员。姚明所患伤病与这位立陶宛人当年受的伤几乎相同,因此去年姚明做脚部大手术前,还专门从他那里咨询了意见。

  詹姆斯认为,不论姚明怎样,他给篮球带来的财富和影响力堪称巨大。他说:“我认为,他的贡献是巨大的,包括为NBA所做的,为中国所做的。他让中国人对篮球感到兴奋,他成了中国篮球的代言人。对我来说,无论作为球迷还是球员,我都不希望他因为伤病结束职业生涯。”

  不过尊重对手是一回事,比赛争胜又是另外一回事。当晚詹姆斯和热火一帮兄弟合伙在客场以6分优势击败火箭,在让本队客场取得十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火箭主场八连胜的步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