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尼新年开门见喜 曼彻斯特双雄继续领跑英超

2011年01月02日 14:5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鲁尼和队友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英超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再战一轮,在2011年的第一天里,豪门球队全部获胜取得开门红。曼联和曼城继续占据着积分榜前两位的位置。而为曼联获胜立下头功的鲁尼更是打破了大半年的运动战进球,在新的一年里开了一个好头。

告别倒霉的2010

  2010对于曼联的头号球星鲁尼来说就是灾难的一年。C·罗告别后独立挑起红魔大梁的“小坦克”不但没有能够帮助曼联卫冕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还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极其糟糕,成为了英格兰铩羽南非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就连对于这位锋线杀手最简单的进球也成为了奢望,除了点球之外,鲁尼已经长达9个多月没有在运动战中收获进球。

  好倒霉的2010年已经过去,在2011年的第一战中鲁尼终于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而且正是他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曼联2:1赢下了西布朗,继续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

  也许今年对于鲁尼来说真的能够时来运转,客场和西布朗的比赛,仅仅3分钟鲁尼就迎来了久违的运动战进球。埃弗拉传中,鲁尼顶出反弹球飞入左下角。去年3月14日,鲁尼上一次打进运动战进球也是头球。当主队扳平比分后,下半场又是鲁尼角球助攻埃尔南德斯打进制胜进球。

  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弗格森就力挺鲁尼,“鲁尼近来的表现一直不错,我很高兴看到他的工作热情。他确实是个充满能量的家伙。他只是需要坚信自己可以进球,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

  赛后老爵爷更是高兴,“我认为鲁尼的表现也是杰出的,他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扛着我们全队前进。我为他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他终于进球了,现在希望他能保持住进球感觉。 ”

曼城继续紧追不舍

  曼联继续坐在领头羊的位置上,他的同城死敌曼城也不示弱,在主场一球小胜布莱克浦后,积分上继续和红魔持平,只是因为多赛两场而排在第二。

  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曼城的头号球星特维斯却不再状态,不但错过了一个单刀球,还罚丢了一个点球。好在英格兰小将亚当·约翰逊挺身而出。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客队后卫弗莱彻将球顶出,约翰逊劲射破门。

  排名第3的阿森纳也取得了新年开门红,客场3:0完胜伯明翰。枪手保持了本赛季的一个传统,就是能够在和曼联以及切尔西的比赛中保持不败的黑马总是会输在他们脚下。伯明翰就是最新的一个,他们刚刚在上轮逼平了曼联,之前还战胜过蓝军。比赛中为枪手首先建功的范佩西,第13分钟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对方鲍耶身上偏转入近角。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助攻去年的“法国足球先生”纳斯里得分;接着小法自己的射门造成了对手门前的混乱,结果罗杰·约翰逊自摆乌龙。

  传统四强的利物浦也终于用一场胜利暂时将排名提升到了第9位,主场2:1逆转博尔顿的战绩让红军免遭2003年10月以来首次联赛3连败。客队的凯文·戴维斯头球率先破门,下半场利物浦展开反攻,托雷斯在杰拉德助攻下追平比分,打破去年11月20日以来个人球荒。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乔·科尔完成了绝杀。记者 俞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