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B组前瞻:日本来势汹汹 叙利亚实力不容小觑

2011年01月05日 16:44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亚洲杯将于1月7日至29日在卡达尔激情上演,届时进入决赛阶段的16支球队将为夺取亚洲足球的最高荣誉展开厮杀。上届第四名日本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沙特、叙利亚和约旦。从实力上分析日本队无疑是B组最强的球队,沙特很有希望获得另外一个出线名额,而1月17日日本对阵沙特的比赛将很有可能谁能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日本队来势汹汹

  作为亚洲足坛最强劲的几股力量之一,日本队在上届亚洲杯遭遇滑铁卢,未能进入前三,因此不得不通过预选赛的方式进入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不过,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日本队的晋级之路相当轻松。虽然同组的也门和巴林多少让日本队费了些功夫,并曾经在客场0比1败给巴林,但最终在强大的自身实力面前,日本国家队以5胜1负战绩轻松晋级。

  日本队参加亚洲杯的时间比较晚,前八届亚洲杯赛事,日本队都未派出球队参加,直到1988年第九届亚洲杯,日本队才派出球队参加比赛。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日本队在参加亚洲杯之后,立刻成为亚洲杯最大霸主,从92年至今,在五届亚洲杯中,日本队三夺冠军。

  关键词:目标冠军,大牌球员

  沙特欲夺冠军

  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按照规则,沙特队直接入围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不需用参加预选赛。沙特球员大多技术细腻,拥有多位中场帅才,其中卡赫塔尼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而前锋球员亚希尔则是一位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球员,在上届亚洲杯中在射手榜上一度名列前茅。综合B组其他几支球队分析,沙特无疑有着身体上的优势,打法较为硬朗的沙特队面对日本、叙利亚以及约旦队时可以利用身高的优势在高空作业,这也是沙特队小组出线的一大法宝。

  关键词:硬朗打法优势明显

  约旦名帅抢风头

  目前执教约旦队的是49岁的伊拉克传奇教头阿德南-哈马德,曾先后五次执掌伊拉克国家队帅印的他是伊拉克足坛有名“救火教练”,此前他曾率领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了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并杀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由阿里-汉率领的东道主中国队;随后,他又率领伊拉克国奥队在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令人震惊地杀入四强,令世人刮目相看。对于本次亚洲杯赛,哈马德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率领约旦队从小组中出线,并且走得更远。

  关键词:名帅阿德南-哈马德

  叙利亚不容小觑

  易卜拉欣的带队能力毋庸置疑,这从其对阵中国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就可以看出,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叙利亚力压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易卜拉欣功不可没。拉法和赛义德这两名球员是叙利亚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其中首轮小组赛对阵中国,表现尤为突出,在16强小组赛前,两人被赋予期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