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D组前瞻:四队实力难分伯仲 卫冕冠军出线路艰难

2011年01月05日 16:46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亚洲杯D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伊拉克、伊朗、朝鲜和阿联酋。D组被公认为本届亚洲杯小组赛死亡之组:伊拉克队是上届冠军,本届的种子队;伊朗曾三夺亚洲杯;阿联酋是西亚劲旅,世界杯十强赛常客;朝鲜虽是第四档,他们的实力南非世界杯中可见一斑。

  伊拉克队在亚洲排名并不是太高,但做为上届冠军,他们成为种子队,但这个“种子”很委屈,不仅没受到组委方面的照顾,反而掉进了死亡之组。伊拉克队是本组唯一没能进入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十强赛的队伍,上届亚洲杯是四年之前的事了,相比之下,南非世界杯的表现更有参考价值,这样看来,本组中实力较弱的可能就是这支种子队。还好,很多伊拉克球员在卡塔尔效力,小组赛中,他们很有可能拥有“主场”优势,更何况,上届杯赛中,他们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黑到底”,他们的“精神足球”极具杀伤力。

  伊朗队被普遍认为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曾三夺亚洲杯,大赛经验丰富,几次把中国队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伊朗队的新老交替环节很不理想,一些出色的老将离去后,年轻球员难担大任,曾输给约旦这样的弱旅,世预赛表现更差强人意,可以说,伊朗队近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本届亚洲杯如想取得好成绩,不易!

  阿联酋是第三档球队,但其实力足以与前两档球队抗衡,之所以在亚洲一二流之间徘徊,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给人的印象是状态不稳,有时会打得强队无可奈何,而有时又会败在弱旅脚下。可以说,这支西亚劲旅的状态很有可能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

  朝鲜以前被认为神秘之师,直到南非世界杯上,他才真正引起世人的关注。其实,近些年,朝鲜足球发展得相当不错,不论男足还是女足,在世界大赛上都有出色的发挥,杀入南非世界杯、夺得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冠军都是很好的证明,世界杯过后,有许多俱乐部看上朝鲜球员,一是因为低薪,另外也是因为他们具备了在大俱乐部效力的实力。有传闻说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将缺席亚洲杯,不过在最近公布的名单上,波鸿前锋赫然在列,这无疑让朝鲜更具杀伤力。

  这一小组竞争会相当激烈,谁出现都不是冷门,朝鲜早已不是黑马,伊拉克卫冕之路过于艰难,伊朗足球也期待恢复其辉煌,阿联酋的存在让本组乱上加乱。(隗 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