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出现贿赂裁判现象:赌资超3000万 球员被监控

2011年01月09日 10:5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1月2日广东和八一比赛时的一个场景,当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正在和裁判交涉。让人费解的是,广东队为什么要在这样的一场普通比赛中去做裁判工作?

  就在足球扫黑反赌还没有结束的时候,CBA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近日,中国篮协向一些CBA俱乐部下发了一份通知,内容是广东宏远队因为在某些场次中试图贿赂裁判,被罚款人民币3万元。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向本报特约记者证实了此事。这也是中国篮协首次对俱乐部接触裁判做出官方处罚。

  一场CBA球赛赌资超3000万

  与足球一样,篮坛的腐败重灾区也是在广州。去年,新华社撰文称,“赌球正在慢慢侵蚀着CBA联赛”,“中国篮协对CBA联赛的管理存在巨大的漏洞”,文章十分担忧CBA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中超。

  据披露,CBA赌球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天见诸报端,特别是在赌风盛行的广东省,地下赌球非常流行。2008-2009赛季,客场打福建,广东队竟然最后一节只得一分,最终输球。有媒体便指出那场比赛涉嫌赌球。去年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就曾经表示:“赌球的现象比较严重,已经出现赌球输了的人找教练要说法的事情。”

  和NBA赌球类似,CBA赌球主要来源于境外的赌博集团和境内的地下黑庄。由于相比中超,CBA形象更好,因此也更受庄家和赌徒的“欢迎”。篮球赌球的范围,已经蔓延到了全国各地。以广东一些地区为例,有时候一场CBA球赛,能吸引超过3000万人民币的赌资。有消息称,某位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坐庄赌篮球,一年之内赚了1亿,而这位运动员就是通过篮球俱乐部内部的关系得到一些“独家猛料”。

  有球员手机24小时被监控

  这次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出现问题并不意外,有消息称,篮协早就盯上了广东宏远队。早在去年,篮协就公开表示将和公安部门配合,规定各俱乐部老总、球队教练和明星级主力球员等容易涉赌的人群,将受到监控。“广东队某些队员的手机都是24小时被监控,即便不是每一秒都能监控,也会时时刻刻被盯上。 ”一位了解内情的圈内人说。

  广东队真正走向台面的正是那场末节只得1分的比赛,不过,尽管当时争议声巨大,但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表明这场比赛被操纵。“这场比赛最后一节广东确实只得了1分,但要说这场比赛到底有没有问题,还是要拿出证据的,不能只凭借怀疑就给球队定罪。不能没证据就随便处罚,这样肯定是没效果、没说服力的。 ”

  嫌疑比赛是广东大胜八一

  篮协的这份内部通知里表示“广东宏远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裁判员驻地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根据篮协的规定,罚款广东宏远俱乐部3万元。这份通知暗示,裁判并没有被广东宏远队“搞定”,所以只罚了3万元。至于此事发生在哪轮比赛、具体细节,中国篮协竞赛部管理部长白喜林对本报特约记者表示不便透露。“篮协这个处罚通知很搞笑,既然都发现了真相,就是不承认索贿和行贿的事实。非要让别人去浮想联翩。 ”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同时,不少相关人士也对处罚力度太轻表示质疑,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足球联赛里,很有可能让俱乐部直接降级。据了解,广东队工作人员接触裁判的事情极有可能是联赛第十轮广东主场与八一队(2011年1月2日进行)的比赛,最终广东队主场116∶89大胜八一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