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复排红色经典话剧《万水千山》

2011年01月11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杨敏 应妮)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长征胜利75周年,红色经典话剧《万水千山》的复排正在北京进行。

  这项工作系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田汉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启动。10日下午,复排导演陈嘉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复排的意义在于重温革命历史时刻,重振革命理想。为伟大的长征精神和理想主义唱一支动人心魄的赞歌。”

  《万水千山》是“将军戏剧家”陈其通的代表作,也是第一部全景反映“长征”的作品,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魂。1952年首次公演和1975年再次演出都在中国掀起一股热潮。

  许多老红军赶来人民大会堂参加媒体见面会。身穿一袭军装、头戴红军帽的老红军王定烈老人说,中国革命在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了数十年的奋斗,中间有上千万人流血牺牲。这样的精神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现在我这一辈人越来越少了,希望青年人要将我们的革命传统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把革命的事业继承下去。

  老人最后动情地告诉在场的年轻人:“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世界归根结底是属于你们的,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了。”

  另一位98岁的福建老红军也专程来到现场,坐在轮椅上的他,话语中充满了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祝愿:“你们要走的路还有很多,希望青年一代团结起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搞出个样子,让世界看一看。”

  导演陈嘉陡的女儿陈嫣嫣也参加了话剧的复排。她说,第一次穿上草鞋非常不舒服,但从中让她感知了那段历史的艰苦,更让她感动的是红军们对于革命理想锲而不舍的坚守。

  陈嘉陡表示,此次复排,会在原作的基础上,合并与强化必要的典型人物和细节,运用现代科技,整合艺术元素,实现气势恢弘的剧场艺术效果,完成史诗般的戏剧表达。

  据悉,该剧将于2011年3月沿着长征走过的中国各省份进行巡演;此后,将在其他省市进行巡演,让更多人感受这部“理想之歌”的魅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