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特输急眼火线炒主帅 日本看淡结果显强队风范

2011年01月11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B组,两场比赛,两个冷门,无论是日本1比1平约旦,还是沙特1比2负叙利亚,亚洲杯就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不过,就在这两场比赛结束后,沙特将输球的责任全部归结到主帅身上,足协立即炒掉了自己的主帅、葡萄牙人佩塞罗,取而代之的是球队的助理教练纳赛尔。而日本队赛后则异口同声表示,我们已经输不起。或许从两种心态来看,我们会看到谁才是真正的亚洲霸主。

  沙特首场落败 怪责主帅

  这已经不是沙特队第一次在首场比赛之后就换帅,似乎这也成了沙特队的一项传统,不换帅就不会有好成绩。

  2000年的亚洲杯中,沙特在揭幕战中1比4败给日本后炒掉了捷克籍主帅马卡拉,纳赛尔接过教鞭,并带领球队打入了决赛,遗憾的是,沙特在决赛中再一次败给了日本屈居亚军。10年之后,纳赛尔再次成了“救火队员”。

  作为上届亚洲杯的亚军、曾三次夺冠的沙特队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一同被视为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沙特队却在首场比赛中栽了一个大跟斗,面对同为西亚兄弟的叙利亚队,沙特不仅场面陷入被动,而且结果也令人遗憾。赛后,沙特足协主席阿齐兹显得异常愤怒,他甚至没有通知葡萄牙人佩塞罗本人,就已经告诉了媒体,他已经炒掉了沙特队的主帅。显然沙特队输掉的不仅是比赛,还有足协主席最后的忍耐。

  实际上,身为沙特队的主教练,佩塞罗两年来一直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摇摇欲坠。本届亚洲杯之前就已经处在下课的边缘,率队没有获得去年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佩塞罗在沙特国内就受到了多方的质疑。不仅如此,脾气火爆的葡萄牙人还与沙特媒体交恶已久。似乎沙特媒体就在等待佩塞罗下课的这一天,就在昨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佩塞罗还在为自己找理由开脱并声称“沙特输掉首场比赛仍能夺冠”的豪言时,发布会上沙特记者报以的笑声成了最“刺耳”的回答。

  意外“被逼平” 日本笑谈输不起

  与沙特输球后的急功近利相比,日本队面对自己首场比赛被对手逼平,则看淡了许多。无论是主教练扎切罗尼还是核心球员香川真司,他们说的最多的是下场比赛日本队输不起了。面对冷门所表现出来的心态,日本队更像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

  一次意外的失球,让日本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比分落后,但面对自己不利的局面,日本队的“可怕”之处在于全队并未乱了章法,可以说日本缺少强力前锋,但对于世界排名第29位的日本队来说,他们的整体实力给予了球员更多的信心,遇事不惊、临场不乱,这正是一支“准强队”必备的良好心态。有人说,日本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有些侥幸,但就整场比赛而言,这粒进球是日本队临危不乱的结果,看似偶然却是一种必然。

  除了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全队临危不乱的心态,更难得的是赛后日本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把比赛看轻松”的心态。队中核心香川真司赛后表示,能得到1分是最低的所能接受的结果。

  面对平局,也许唯一想不通的是主教练扎切罗尼。“我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因为我们一直是准备获得3分的。我无法对结果感到满意。”不过,同香川真司一样,扎切罗尼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他也非常肯定地说,日本队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要想出线,后面两场比赛必须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