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杯两伊之战和为贵? 保存实力力争走更远

2011年01月11日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本届亚洲杯D组拥有朝鲜、阿联酋、伊拉克和伊朗四队,由于实力不俗,被认为是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而在北京时间明晨00:15 ,死亡之组将上演另一场强强对局,那就是伊朗与本届杯赛卫冕冠军伊拉克的交锋,这也被称为是亚洲杯的两伊战争。

  伊朗整体实力下滑取胜难

  在与伊拉克的赛前,伊朗主帅古特比自信地表示,虽然D组球队实力不俗,但对于伊朗来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伊朗力争在本届亚洲杯上结束35年没有冠军的历史!

  众所周知,尽管伊朗阵中拥有内科南、苏贾埃这些效力于西甲的球员,但随着代伊等大牌退役后,伊朗队实力与状态滑坡,绝对是不争的事实,否则也不会连续几届无缘世界杯。因此,此战面对神经刀气质的伊拉克队,伊朗队并无绝对的把握拿下,反而是平局最有可能。

  正因为如此,喊出夺冠豪言的伊朗主帅古特比,在谈到首战与伊拉克的比赛时也明显低调与务实,他谨慎地表示:“我们现在正致力于踢好第一场和伊拉克的比赛,然后顺利晋级淘汰赛。伊拉克是卫冕冠军,但我们上次在西亚足球锦标赛上战胜过他们,大约是在半年前。虽然比赛可能会很艰难,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再次战胜伊拉克。”

  输中国后伊拉克主帅“心虚”

  谈到与伊朗的首场小组赛,伊拉克队的德国籍主帅希德卡更加谨慎,对于已经今非昔比的伊拉克队,他知道想要重复上届夺冠奇迹非常不现实,尤其是在此前的亚洲杯热身赛上输给中国队后。希德卡表示:“首先我们必须专注对伊朗的序幕战,他们是我们的近邻和宿敌,但我们最基本的目标是打进8强。”

  此外,希德卡表示:“不要忘记我们的同组对手还包括南非世界杯参赛队之一朝鲜和进步神速的阿联酋。就我而言,在本届亚洲杯,至少有10队有争冠能力。”在2007年亚洲杯发热发亮的中前场双子星阿克拉姆和尤尼斯马穆德,仍然是伊拉克首战伊朗的主心骨。而从希德卡的战术布置来看,伊拉克首战不会贸然进攻,而是做好防守,首战谨慎地取得一场平局,自然是希德卡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