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三巨头"能量耗尽? 以少打多不符篮球规律

2011年01月11日 09:5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迈阿密热火107:100战胜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热火三巨头合力砍下惊人的96分,占球队得分比例的89.7%!热火对三巨头的依赖,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虽然球队获得九连胜,但热火真的没有开心的理由,因为即便三巨头如此给力,他们也仅仅通过加时赛才战胜了伤兵满营的开拓者。

  三巨头

  只是貌似无懈可击

  在所有多边形中,只有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在NBA,一支拥有三个稳定强点的球队,才符合夺冠理论。

  迈阿密的新三巨头通过赛季初的磨合,已经渐渐完成了兼容。96分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三巨头联手取得的最高分,此前他们的最高分是86分。虽然比赛过程很艰难,但热火还是战胜了对手,尤其是三巨头在比赛最后阶段关键时刻的表现,让球队最终涉险过关。不仅打破了对手主场逢东部球队不败的纪录,而且还让自己的客场连胜纪录达到了13场。

  值得一提的是,三巨头的“75分定律”再次应验。2010年11月10日主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三巨头合力砍下75分,但是却被神奇的保罗·米尔萨普击溃。自那之后,三巨头得分只要达到75分,他们就没有输过球。昨天的比赛,这个定律险些被打破。

  三打五

  热火差点玩火自焚

  65投41中,96分29篮板11助攻3抢断3盖帽,这是三巨头昨天的贡献,相当于一个球队整场比赛的数据。

  三巨头数据华丽到不行,更体现了热火其他队员的疲软:11分12篮板8助攻3抢断0盖帽,总共14投仅4中。更让人汗颜的是,三巨头出场时间分别是42、46、44分钟,几乎打满全场。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热火用这种近乎疯狂的“三打五”,侥幸赢得了一场胜利,却也埋下了隐患。

  三巨头的大爆发并不是什么好事。昨天的比赛,热火除三巨头外的两个主力,一个2分,一个0分,贡献少得可怜。替补们一共得9分,还比不上对方替补米尔斯一人的13分高。在遇到困难局面时,热火并没有什么精妙的战术配合,更多的是三巨头简单粗暴的个人表演,以及三巨头相互之间零星的几次配合。这样的做法,并没有合理分配核心球员的体力,而是一再榨取三巨头的能量,与总冠军的目标背道而驰。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核心球员伤病的频出和季后赛中蓄力不足而被淘汰。

  链接

  狭路相逢

  骑士躲热火防“挖角”

  按照赛程,骑士客场打湖人和热火客场打快船非常接近,两支球队为了让队员尽早进入状态,都提前来到洛杉矶。更加有趣的是,两支球队的工作人员同时选择了位于比弗利山庄长期接待NBA球队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然而,骑士为了避开詹姆斯和热火队,不惜搬出原定酒店,选择了一家距离原来酒店很远的新酒店。

  其实,热火与骑士几乎每年都会在这段时间内相会。热火队离开迈阿密是因为一年一度的马戏团表演,而骑士队离开克利夫兰则是因为一年一度的迪斯尼冰上表演。一年前,两队也曾在旧金山相遇,当时“闪电侠”韦德还曾经和“小皇帝”勒布朗一同约会外出购物,可能詹姆斯下定决心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就是因为这次私下约会导致的。有业内人士猜测,骑士队不惜更换酒店,就是为了防止热火队的再次“挖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