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鹏:中国三大球实力欠佳 将努力解决制约问题

2011年01月1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今天上午,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十二五”时期将努力解决阻碍和制约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

  刘鹏表示,“十二五”时期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着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事业全面进步的新挑战。然而面对“十二五”,我们也要认识和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十二五”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和社会体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仍然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在群众体育领域,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均等化还有待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组织建设、科学指导等方面都有较大差距,仍然是建设体育强国过程中的基础性薄弱环节。

  在竞技体育领域,项目发展还很不均衡,田径等基础大项和足球、篮球、排球等集体球类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面临新的困难和冲击,部分项目发展基础薄弱。如何认识和发展适应中国国情的职业体育,仍处于探索阶段,尚未形成明确的共识和清晰的思路。

  体育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面临着产业结构和市场布局不合理、政策制度不完善、市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市场配置体育资源的作用尚未充分有效地发挥。体育管理体制的改革尚需深化,面对迅速发展变化的体育形势和不断增长的社会需求,体育运行机制、组织模式、职能设置、队伍素质等方面都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

  刘鹏表示,“十二五”时期,必须迎难而上,高度重视、努力解决阻碍和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规划“十二五”时期的体育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