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乒坛难出“常青树”

2011年01月11日 11:3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8岁的瓦尔德内尔在雅典奥运会上淘汰马琳,42岁的佩尔森在北京奥运会上挑战王皓,这两位瑞典老将如此高龄仍能闯入奥运男单四强,的确令人钦佩,但这在中国乒乓球界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孔令辉31岁退役,刘国梁26岁就挂拍了。

  老瓦和老佩得以成就“常青树”神话,除了他们惊人的战斗力精神,瑞典乒乓球后继无人也是一个主要原因。而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中国乒坛,18岁的闫安都已崭露头角,22岁的马龙都已久经沙场,而33岁的王励勤和31岁的马琳还在国家一线队执着坚持,输给小自己一轮还多的晚辈是怎样的打击?是什么样的动力在支持着他们?

  马琳觉得自己还不够完美,他还没拿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觉得自己还有缺憾,他还没有品尝过奥运男单冠军的滋味。所以他们决定留下来,虽然体力恢复远不如年轻队员那么快速,虽然要顶下来一年又一年的高强度训练只能咬紧牙关,虽然他们俩同时角逐伦敦奥运的机会几乎是零。

  “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26岁就退役的刘国梁明白马王的坚持是多么难能可贵,激励小将,促进竞争,马琳和王励勤的执着是一根标杆,向他们致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