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顿:中国队令我惊喜 看好中国进4强

2011年01月11日 14: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幕战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卡塔尔国内的媒体骂声一片,矛头直指其法国籍主帅梅苏。

  卡塔尔队目前的国际排名仅在第114位,在A组4队当中是排名最低的,但是,该队阵中有众多“雇佣军”。以揭幕战为例,卡塔尔队的首发阵容中有多达7人是更改了国籍的球员,分别是:1号门将布尔汗来自苏丹,后卫3号卡索拉来自肯尼亚,6号队长比拉尔来自索马里,7号中场维萨姆来自巴勒斯坦,15号塔劳尔来自科威特,4号劳伦斯来自加纳,11号法比奥来自巴西。锋线上的10号侯赛因来自埃及,23号塞巴斯蒂安来自乌拉圭。

  在2008年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塞巴斯蒂安和法比奥两人的出色发挥,令中国队大吃其苦,最终黯然出局。不过,从揭幕战来看,塞巴斯蒂安和法比奥的状态都不甚理想,卡塔尔媒体目前比较寄望的球员是他们的10号侯赛因。26岁的侯赛因目前在埃及的俱乐部效力,是本届亚洲杯卡塔尔队阵中唯一一名“海归”球员,此前曾在曼城俱乐部试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侯赛因自信地表示:“我们应该看到去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例子,他们小组赛第一场输了,但他们却是最后的冠军。现在,我们全队都将以西班牙队为榜样激励自己!”

  卡塔尔队周一上午安排了对中国队一战之前最重要的战术训练课。卡队目前的士气看上去并没有严重受挫,他们的23名球员也没有伤病。卡塔尔队训练结束后,当本报记者试图对梅苏进行采访时,梅苏笑着拒绝说:“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明天中午还有公开的新闻发布会。我或许会在那时候告诉你们,我已经想到怎样击败中国队的办法。”

  印度足协还欠他工资

  印度队和澳大利亚队一战在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当比赛双方球员入场的时候,看台上的数千球迷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不过,这些掌声并不是送给明星云集的澳大利亚队,而是送给默默无闻的印度队。要知道,多哈当地的劳工有超过8成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

  翻看亚洲杯的历史,印度队此前只有两次杀入决赛圈,分别是在距今遥远的1964年和1984年。这次,印度队之所以能在时隔27年之久后重返亚洲杯决赛圈,主要得益于赛制的更改。印度队是以2008年亚洲挑战者杯赛冠军的身份获得入围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的。

  本届亚洲杯的16支队伍中共有10支聘用了外籍主帅,而印度队的外籍主帅正是中国球迷相当熟悉的老朋友——英国人霍顿。现年63岁的霍顿从1998年开始曾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后来,他又在上海浦东队、四川全兴队、浙江绿城队和沈阳金德队任教。2005年离开中国后,霍顿短暂执教过乌兹别克斯坦队,然后从2008年开始执教印度队至今。

  “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大国,但印度的体育基础设施还无法和中国相比,他们只有一个国家体育场,各地方的足球场也极不完善。事实上,本届亚洲杯后,我很可能就辞职了,印度足协还欠着我工资呢。”霍顿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并不掩饰他的不满。霍顿认为,他能把印度队带进亚洲杯的决赛圈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印度队在赛前还遭遇人员的困扰:34岁的队长兼最佳射手布迪亚受伤缺席、苏希尔古马因在去年的挑战者杯上得红牌缺赛两场。“我们同组的对手有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感受大赛气氛,如果队员们感到快乐,就足够了,印度足球的发展需要这种经验的累积。”霍顿说。

  看好中国队进4强

  印度队VS澳大利亚队一战,拥有尼尔、卡希尔、科维尔等名将的“袋鼠军团”,很快就取得了对比赛的绝对控制,最终以4比0获胜。“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对手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强队,我们有将近30年时间没有进入亚洲杯决赛圈。不论结果如何,这一天都应该值得印度球迷高兴,这是印度足球谋求进步的开始。” 霍顿赛后说。

  霍顿赛后也和中国记者聊起了“高家军”。“这支队伍,我只知道杜威和曲波,在我离开中国之前,这支队伍大部分的队员还没有打上联赛。但这很正常,足球就是这样。当年我带中国队的时候,郑智和孙继海都很年轻,但后来都成了核心。现在的印度队也一样,我希望走的时候能给他们留下五六个有经验的好队员。”霍顿说。

  “中国队第一场的表现令我感到惊喜。如果延续这个状态,我甚至看好这帮小伙子能打到4强。”霍顿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