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世界杯没戏不是他的错

2011年01月11日 16:4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塞罗那队主帅瓜迪奥拉今晨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宣布,阿根廷球星梅西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像现场所有嘉宾一样,梅西自己也大吃一惊。由于梅西在去年南非世界杯赛上表现不佳、一球未进,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此前普遍认为梅西将落选世界足球先生。为何结局却让人意外呢?

  自国际足联1991年设立世界足球先生评奖以来,世界杯赛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都是世界杯冠军队得主主将。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去年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最大功臣,特别是伊涅斯塔在决赛中为西班牙队攻入制胜一球,许多足坛人士看好这两人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今晨之所以意外获胜,首先是投票制度。参与世界足球先生投票的是国际足联208个协会队的主教练和队长以及受邀媒体。各队主教练和队长对梅西的球技依然推崇备至。梅西得到了主教练和队长的大部分选票,这弥补了他在媒体方面票数落后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不足。

  其次,各队主教练和队长之所以青睐世界杯赛中表现不佳的梅西,原因是他们认为梅西世界杯赛表现不佳,是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国家队之过。梅西在阿根廷队中未能得到中场的有力支持,使得他频频后撤,反而为队友助攻,导致他一球未进,阿根廷队惨败而归。

  而在巴萨,梅西依然如鱼得水,由于有伊涅斯塔、哈维等中场大将的鼎力相助,梅西在对方门前游刃有余,表现出神入化。梅西去年全年共为巴萨打入58个进球,帮助巴萨蝉联西甲冠军,其中4月欧冠对阵阿森纳之战独进4球,更是浓缩了他去年的亮点,使他的足球生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前巴萨锋线主将斯托伊科夫曾这样评价梅西:“过去有人说,只有用手枪才能阻挡我的进攻,那么如今我可以这样说,只有机关枪才能挡住梅西。”

  投票制度和在巴萨继续有突出表现,让梅西得以出人意料地战胜伊涅斯塔和哈维,再次戴上世界足球先生的桂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