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伟国评球:看不懂的高洪波用人

2011年01月14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队输给卡塔尔队的比赛结束后,凌晨我就在网络上说这是一场应该输的比赛。我赛前就预料到会输,因为面对东道主涉及一些场外因素。后来看到出场阵容,我就更坚定了这种想法。

  说实话,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我有点看不懂。尤其是在守门员的使用上,我认为一般在大赛中更换守门员是大忌,首场比赛的守门员杨智没有出任何大错误,球队赢了球,为什么要换他呢?守门员的位置是相当特殊的,因为这牵涉守门员和中后卫的配合默契程度。杨智和曾诚的水平可能差不多,但默契度肯定有区别。当然,卡塔尔队的第一个进球确实很漂亮,高洪波说布冯站在那里也守不住,这句话说得没有错。

  比赛单从场面看,大家差不多。但最后中国队在20分钟里少打一人,这是非常不应该的,高洪波过早就把换人名额用完,在这样的大赛中是很不好的。

  赛后我看了球迷对比赛的评论,球迷对高洪波的用人和换人都有比较大的看法。我的感觉是,现在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国家队千万不要失去信心,争取下一场赢下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才是正道。问题在于,中国队能否全心全意地拿出200%的动力去拼,而不是抱着所谓“锻炼队伍”的心态。亚洲杯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是要出成绩的比赛,不应该还是“锻炼锻炼”。

  这个小组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强,但他们最后一场对阵中国队的心态不一样,有可能保存实力,保护球员。所以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球队的潜力还没有激发出来,郜林、邓卓翔的能力没有全部发挥,如果最后一场队员们能打出热身赛的状态,就会很好。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球都很漂亮,球员状态调整得很好,关键在于他们最后一场会不会想收一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