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向罗格道歉 曾称国际奥委会"像家庭妇女"

2011年01月14日 11:33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两个体育组织的领导人闹起了矛盾,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一次公开会议上,指责罗格领导的国际奥委会就像一个不透明的“俱乐部”、处理财务时“就像一位家庭妇女”,引起轩然大波。但在洛桑当地时间周三,布拉特特别致电罗格,就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这个消息得到了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的确认。本报记者也从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上看到,罗格昨晚召集媒体召开了一个发布会。

  布拉特拉罗格“垫背”

  布拉特在上周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上,公开批评国际奥委会的人员构成和财务问题——而让布拉特如此口不择言的原因,是多方指责国际足联腐败,前不久确定世界杯举办地后,这样的指责几乎一直在跟随着他。

  布拉特在为国际足联辩护时,他拿了“老大哥”国际奥委会做垫背的,他说:“国际奥委会的财务也很有问题,他们的表现就像一位家庭妇女。”此外,他还批评国际奥委会根本不像是全世界体育界的代表组织,而更像是一个私人俱乐部,“在国际奥委会的115名委员中,只有45人出身于体育界,而所有其他的70多名委员则都是个人任命的。如果你想了解现在这个世界上哪还有王子、公主和国王,那你看看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名单就一清二楚了,这里有的是。”

  尽管布拉特说得不无道理,但这仍然引起了轩然大波。国际奥委会一片愕然,在布拉特的言论出炉后,他们随即回应说:“国际奥委会的财务是健全、专业而且透明的。”国际奥委会同时还打算向布拉特发去公函,希望他解释自己的言论——布拉特作为国际足联主席,于1999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虽然国际足联的影响力仅次于国际奥委会,但双方一直是持合作态度,不过,在英国媒体猛烈炮轰国际足联的腐败时,国际奥委会曾召布拉特进行过询问。

  罗格召开紧急发布会

  在全世界的媒体都来报道两位“超级大佬”的龃龉时,布拉特低头了,他在当地时间周三早晨致电罗格道歉,说自己的“有一些言论被外界误解了”。这个说法首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的确认:“我们可以确认周三接到了这个电话。”但罗格本人明显不愿意私下表态,他在接受美国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不会就这个电话给你确认,但我想,这个事情现在已经过去了。”

  不过,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再度登陆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时,官方新发布了一条紧急通知:“国际奥委会主席将就一些问题举行记者见面会,原本定在洛桑当地时间下午6点,现在改为下午3点。”由于截稿时间的限制,本报记者无法得知这个会在半夜出炉的发布会内容,是否是关于布拉特的。

  事实上,布拉特的言论,在国际奥委会内部已经成为热议的话题。部分出席了执委会晚宴的官员透露说,在这次私人宴会上,大家都在讨论布拉特的话,但这些官员要求不公布自己的名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