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足亚洲杯出线形势分析:一切皆有可能

2011年01月14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输给东道主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彻底失去了掌控大局的主动权。17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要想确保获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至少要净胜对手两球。否则,就要考虑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而且还存在即便取胜也可能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小组赛战罢两轮,A组4队的积分形势如下:乌兹别克斯坦队2战2胜积6分,进4球失1球;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同积3分,同样进2球失2球,但中国队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处于下风;科威特队2战2负进1球失4球。

  最后一轮比赛中,如果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同时取胜,将出现3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到时3支球队就要按净胜球、总进球、小组赛总净胜球、小组赛总进球数的比较顺序进行排名。3队之间进行对比,中国队现在的净胜球是0,卡塔尔队是0,乌兹别克斯坦队是3,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中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同时取胜的话,中国队至少要在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拿到2个净胜球,这样中国队才不至于在3队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和总净胜球时被淘汰。

  如果中国队在取得两个净胜球的同时,还能打出3:1、4:2之类的大比分,中国队就可以在比较3队之间总进球数时占据优势,那样中国队不仅可以确保出线,甚至还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名。

  对于卡塔尔队来说,最后一战中他们只要获胜就很安全,即使他们和中国队都以1:0的比分获胜,因为胜负关系占优,出局的也将是中国队。如果取得1球以上的胜利,卡塔尔队几乎就可以庆祝出线了,因为如果中国队取得1球以上的胜利,出局的就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也存在着中国队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出线的情况,就是卡塔尔无法击败科威特队,那样中国队就会与同积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出线。

  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会以7分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另外一个出线名额要在卡塔尔队和中国队之间产生。简单的情形是卡塔尔队击败科威特队,那样卡塔尔队就会以6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出线;如果卡塔尔队输给科威特队,中国队就会以4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如果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也打成平局,在同积4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同样会因为相互间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而被淘汰。

  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的可能只有一种,就是科威特队不仅击败了卡塔尔队,而且比分刚好让中国队在净胜球上能力压同积3分的卡塔尔和科威特。要出现这种情况,除非是天佑中国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