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记者手记:在多哈,想念中国的青菜

2011年01月14日 17: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多哈已经两个星期,最想念的,是上海的青菜。

  在主新闻中心的媒体餐厅,组委会提供一日两顿的用餐,算是个不错的福利。尽管种类不多,而且每天花样不换,工作之余填饱肚子,不成问题。

  时间一长,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在餐桌上,满眼尽是牛排羊肉加鸡腿。“有蔬菜吗?”问服务生,热情的她面露难色,想了半天,给我盆里加了一勺土豆。“有没有绿色蔬菜?”她回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由于国土面积80%以上是沙漠,卡塔尔的资源相当贫乏,当然,石油天然气除外。超市里穿的用的吃的,包括蔬菜在内,没几样东西是国产货,连鸡蛋都是巴基斯坦的牌子。

  这里的牛羊肉却很便宜,而且品质非常好,很适合“无肉不欢”一族。相比之下,蔬菜就不那么平民。不仅品种少,价格更是比肉还贵。一斤白菜要20卡币(约合40元人民币),一斤西兰花差不多30卡币。也难怪,想多尝点蔬菜也这么难。要是能吃上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就足以幸福得掉眼泪。真可谓在家百样好,出门万事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