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鼓励国足抱怨足代会延期 国脚更关心转会

2011年01月19日 0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高洪波是低着头走出来的,那我一定要大声对他说,‘抬起头来’,国家队都是好样的。”今天中午,特意赶到首都机场迎接国足的球迷老董告诉记者,“队伍赢球了我要来接他们,输球了我更要来表示对国家队的支持,希望我们球迷的表现能鼓舞起他们的斗志。”

  在国足将士走出机场之前,老董和同伴拉开一面长长的红色条幅,条幅上“电视直播足代会,无记名差额选主席”的大字引起人们围观。老董解释说,亚洲杯的失利已经是过去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是让球队不要泄气。

  “我是中国足球的铁杆球迷,曾经去阿联酋迪拜观看国足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为中国队助威。这次国足没打好亚洲杯赛没关系,我感觉球员已经尽力了,我身边绝大多数球迷也是这么想的。”老董说,“只要球员继续努力,中国足球会有冲上去的一天。”

  飞机落地大约1小时后,团长于洪臣率先走出海关,身后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和主教练高洪波以及众多球员,虽然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已不是头一回,但绝大多数国足成员还是面色尴尬,面对记者采访摇头不语。

  “只能说,我们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暴露出很多问题,回去需要好好总结。”高洪波在几十名记者的簇拥下只是简单说了两句,就闭口不言了。

  谨慎的高洪波吸引了大部分媒体记者的注意力,这让一些到达之后忙着收拾行李的国足队员总算放松下来。队长杜威和边锋于海对几个球迷合影的要求很是配合,守门员杨智则特意跟记者谈起了全队的传接球水平。“和那些强队相比,我们的传接球不够流畅。”杨智说,“我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加强这方面的练习,亚洲杯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少,我们必须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予以解决。”

  有人说,“一个好门将就是半支球队”。平心而论,杨智在亚洲杯赛上的表现足够出色。球员和教练的问题其实是最好解决的,而最难解决的问题,在于中国足球的领导层面。

  “中国足协的足球代表大会究竟什么时候开,有没有球迷代表和媒体代表发言?”老董忿忿地问,“中国足协主席究竟该如何产生才算合法?”

  球迷关心的足代会本该在2010年年初召开,但那时中国足坛刮起扫黑风暴,足代会一推再推,直至南勇等原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归案1年之后,足代会仍在“酝酿中”。

  去年年底,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足代会并非遥遥无期,不过现阶段足管中心还无法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组织足代会当中。事实上,球迷在2011年可能还要继续等待,由于国足要打世界杯预选赛,国奥和女足都有奥运会预选赛任务,职业联赛正要试行“管办分离”,校园足球的推动也让足管中心在某种程度上大加重视,与这些任务相比,足代会的召开并非当务之急。

  “亚洲杯赛的任务结束以后,国足暂时解散,球员都要回到各自俱乐部。目前大部分俱乐部都在冬训,准备今年的联赛。至于国足接下来的安排,目前还没有定下来。”足管中心新闻负责人董华说,“足代会的事情也没有定,等定下来会通知媒体。”

  和足代会相比,球员和教练无疑更关心3月开始的联赛。最近几天,国脚级球员转会的消息不断。今天下午,天津泰达队刚刚宣布李玮峰加盟,而北京国安队国脚黄博文转会K联赛一事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国足主力后腰杨昊今天在回国以后也告诉记者,自己转会广州恒大队一事,还要和老东家国安“再谈”。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