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强势晋级澳网32强 心情好笑称"没虐待老公"

2011年01月20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李娜。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再次传来喜讯,以9号种子身份参赛的中国一姐李娜在轰出27个制胜分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俄罗斯小将罗迪娜,成功跻身32强。赛后,心情大好的李娜不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你们别老说得我好像总在虐待老公似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发他奖金。”下一轮李娜将迎战捷克黑马斯特里科娃。

  求助裁判排除干扰

  现场

  首次进驻玛格丽特·考特这样的小型中心球场打比赛,李娜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受到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昨天与俄罗斯小将罗迪娜的第二轮赛事不仅吸引了大批挥舞着国旗的华人球迷前来助阵,而且也有许多年轻的澳洲本土球迷大喊着“李娜,加油”的中文现学现卖,整个观众席一派热闹观战的景象。

  只不过,一向酷酷的李娜,在比赛中却并不喜欢观众们过分的热情。像是比赛中,一直不绝于耳的“李娜,go go go!”的喊声,就让这位中国一姐向裁判提出了抗议。虽然在那之后,李娜自己也做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好在球迷们也大多善解人意,在了解到李娜的喜好之后,更多的球迷都是在局间才开始高喊李娜的名字。而等到第一盘结束,甚至有好事的中国球迷随着镜头,喊起了李娜丈夫兼教练姜山的名字。气氛热烈而轻松,直落两盘获胜后的李娜自然心情大好。不仅再度来到场边为球迷签名,甚至面对合影的要求都一一回应。“毕竟不会像刚开始那么生疏了。观众们这么热情地来给你加油,所以总得互动感谢一下。”

  我没虐待老公

  赛后

  尽管赢得还算轻松,不过昨天比赛刚开局的阶段李娜也经历一些小的波折,在2:0领先后又被对手罗迪娜反破发回去,场面也一度形成僵局,两人在底线先后互相大角度地调动对方,比赛的节奏很难说彻底站在谁那一边。“其实这个女孩挺出乎我意料的,”谈起自己的表现,李娜分析道,“她手上感觉特别好,有好多球我都感觉可以打死了,但是她的回球还是能够做到落点很深。我觉得如果今天我要是跟着她的节奏走,我可能就输了。我觉得她是一个感觉上好像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实际跟她打的话,对方还是有一些让你很难受的东西。”

  在上周的女单抽签对阵揭晓后,许多人曾说李娜目前所处的形势极佳,极有可能再现去年打入四强的辉煌一幕,尤其是在两轮结束之后,原本有可能成为她对手的法国悍将雷扎伊与本土宠儿多克奇先后出局,也算是提前扫清了不少障碍。

  对于这样的分析,李娜倒不以为意,“其实我从来都没想说去看签表,然后想第三轮跟谁,第四轮跟谁,我从不会去展望四轮以后、八强以后的对手是谁怎么样,这不现实。”至于下一轮的对手,来自捷克的斯特里科娃,她则表示谈不上熟悉,“做侦察的工作还是要交给姜山,”随后对于记者打趣会不会对于一直任劳任怨的姜山有什么特别的奖励时,她则佯装拉下脸来笑着说道,“你们别老说得我好像总在虐待老公似的,其实我一直都在发他奖金好不好,场内场下他也应该鼓励我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