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舒梅切尔布鲁斯组合再现江湖 名将之子联手登场

2011年01月20日 10:4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现象并不罕见。不过上一辈的经典组合被完整移植到下一代身上却甚为罕见。北京时间今日,英格兰足总杯利兹联主场迎战阿森纳一役,昔日曼联经典组合“舒梅切尔+布鲁斯”就将重现到儿子辈身上。小舒和小布将接过父亲们的枪,继续死磕曼联老冤家阿森纳。一场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生献子孙的漫长战斗依然在温格眼皮下继续着……

  传奇之子复制经典组合

  舒梅切尔守门,布鲁斯镇守后防,90年代的曼联球迷对如此一幕再熟悉不过了。如今,英格兰球迷再次看到了这对“经典配合”,不过,登场的已经是两位曼联名宿的儿子:24岁的丹麦门将卡斯帕·舒梅切尔和26岁的英格兰中卫阿莱士·布鲁斯。同效力于利兹联的两人,正如当年老爹屡阻阿森纳一样,希望让枪手在足总杯中铩羽而归。

  英国媒体证实,这场在埃兰路球场进行的足总杯第三轮比赛中,卡斯帕和阿莱士都将首发。实际上,他们在首回合作客酋长球场1∶1惜平的比赛就已经出场。那场比赛中,两位后生的神勇表现就让其“见过大世面”的父辈都激动不已。回忆起那场比赛,老舒梅切尔感叹道:“他们两个小子让我们这些老家伙也自愧不如,阿莱士不断以身体堵炮眼,至少让队医治疗了3 次,就像他老爹一样。卡斯帕则组织好了后防,做出了让我都感觉自豪的扑救。”对于本场比赛,曼联老门神表示:“这是舒梅切尔和布鲁斯组合的重现,之前孩子们作客阿森纳取得那样的结果就是一种成就。”

  将门之后出头不易

  或许,你在为两位小子如今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会发问,为何作为红魔子弟的两人没为红魔效力?而答案却略显苦涩。

  作为曼联史上头号门神之子,小舒几乎连获得一份曼联学徒合同的机会都没有,由于父亲在曼城队退役,他也只能在曼城开始球员生涯。2004年,小舒刚满18岁就和曼城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对于儿子,舒梅切尔一向非常骄傲,甚至称自己在这个年龄时都没有达到过这样的水平。埃里克森执教时,小舒还一度担任一号门神。不过好景不长,曼城攀上中东财神爷,全面升级各位置,年轻的小舒被迫让位,开始外出“漂泊”,先是诺丁汉森林,接着又来到利兹联。要知道利兹可是曼联死敌,但小舒依旧用优异表现征服了球迷。

  相比之下,阿莱士的故事则更为曲折而艰难。作为前曼联队长的儿子,小布鲁斯儿时的梦想自然是成为红魔冠军队成员。其加入曼联青训营时本是个像范尼一样的前锋,但最后他被迫改打中场,但依然未能留在曼联。直到今日,他依然认为被红魔放弃“是一场噩梦”。离开曼联后,小布鲁斯最终回到了父亲成名的位置,改打中后卫,并渐有所成。

  儿时玩伴利兹重逢

  两人的偶遇在今夏,小布鲁斯转会利兹联后,意外发现儿时玩伴卡斯帕也在此处,遂重现了父辈当年合作的一幕。他说道:“但我们很早就认识了,那时我们住得很近,几乎每天晚上都一起踢球,非常熟悉。当我们突然一起首发的时候,引起了轰动,我们的表现受到额外关注。”

  实战证明,这对组合如当年他们的父辈一样成功。即便并非顶级联赛,两人一招一式依然带有父辈当年强大气场。小舒无论造型,还是大声喝队友的小动作,都与老爹当年如出一辙。布鲁斯在场上的作风也如父亲强悍且顽强。要知道,当年两位老家伙常带自己的儿子到老特拉福德,两位小孩子常能和坎通纳、贝克汉姆、吉格斯过招,今日登大雅之堂,自然不会怯场。正是两人在首回合中配合默契,让枪手一筹莫展。

  媒体称,温格曾因感叹小舒天赋异禀,而戏言的那句“我只希望以后不要再碰到舒梅切尔的孙子”名言如今可被修改了,因为这里今后给教授制造麻烦的说不定还有布鲁斯的孙子。舒梅切尔家族和布鲁斯家族血液中无疑都存有红魔基因,才在这场与阿森纳的漫长战斗中,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生献子孙,一段段岁月的传奇也由此铸就。只是对于温格来说,这样的“持久战战”,何时才是个头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