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佩剑队主帅塞派西:我比老鲍有经验

2011年01月20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塞派西在伦敦奥运会前一年“跳槽”接管中国佩剑队,他自己承认,这么做确实有一些冒险,“时间非常紧张,我很清楚,从匈牙利来到中国将面临多大的困难。”让塞老觉得困难的并不是语言交流问题,而是国际剑联在去年出台的一些新规定,“今年,队伍要参加多个关系到奥运会名额的比赛,对于队伍而言最难的,就是要适应新的比赛规则和新的裁判判罚,这个适应过程可能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甚至是几个月。”他说,中国佩剑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必须付出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多的努力。“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拥有主场的种种便利,而伦敦奥运会,这些便利全部没有。我当然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带领队伍夺得金牌,但这个难度很大。当然,不管是什么颜色的奖牌,我无所谓,我的任务就是让队伍进行更充足的准备。”

  塞派西曾与中国佩剑队前任主教练鲍埃尔共事6年,“我们一起执教法国队,当时我是主教练,他是我的助手。”对于这位昔日的助手,塞派西满口赞美之词,“鲍埃尔非常聪明,也很努力,我们很熟悉,我还参加了他的婚礼呢。从法国队离开后,他与多个国家协会合作,因此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很强的适应能力。”不过,他也指出,鲍埃尔“在训练和比赛中容易情绪波动。”至于自己与鲍埃尔执教方面的区别,塞派西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哈哈一笑,“他比我更年轻,我比他更有经验。”老人家表示,“鲍埃尔从我这里学到了很多,他的执教框架来自我这里。”接下来,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是否也如这次这样和蔼呢?塞派西笑着强调,“我大多时候能保持情绪平静。什么困难都吓不倒我,这就是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