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顿:高洪波也缺少经验 国足未来会做得更好

2011年01月20日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当印度足球队主教练鲍勃·霍顿在雨中指挥完本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位63岁的英国绅士略显疲态。他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发布厅,看到寥寥几名记者,笑着和大家打招呼。

  霍顿简单地总结了比赛。在他将溢美之词送给4比1战胜本队的韩国人后,发布会匆匆结束。按赛事主办方的规定,主教练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必须绕一个大圈回到体育场内,然后从专用通道走到混合区。这给左脚有些跛的霍顿带来了不少麻烦。

  看到霍顿一个人冒着雨走进体育场,本报记者忙跟上扶了他一把。“谢谢你,我亲爱的朋友。你来自中国,是吗?”看到记者点头,霍顿笑着说,“在这里,对我感兴趣的中国记者远超过其他国家的记者,包括印度记者。”于是,记者便利用与霍顿同行的这段时间,完成了对他的专访。

  “中国队没能晋级淘汰赛,但我觉得大家不该对球队有太多指责,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没等记者发问,霍顿便抢先“回答”了一个问题。

  记者请霍顿评价执教中国队和印度队的相同和不同之处是什么。他想了想说:“我执教中国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中国足球的基础设施完备,足球管理部门制订了很多发展计划,联赛开展得也很好。这些都是印度所欠缺的。”他表示,目前这支中国队的整体捏合得还算不错。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足坛内部曝出了很多丑闻,足球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进了监狱,裁判也被抓起来了……这或许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大问题,影响了足球水平的提高。“当然两个国家都拥有巨大的人口,这或许是印度和中国惟一相似的地方。”

  在霍顿眼里,中国足球在1998年他执教时处于亚洲一流水平。如今,中国队却与时隔27年后重返亚洲杯的印度队一样,在小组赛就遭淘汰,他为此感到遗憾。

  “尽管印度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或是拿到一分,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你知道,我们这个小组里有两支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澳大利亚和韩国,还有来自西亚的巴林。我们的队员渴望胜利,也非常努力,但对手实力均在我们之上。”

  “至于中国队,据我了解,来参赛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我不知道这支球队中是否集中了你们国内最好的球员,但我相信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和成长,会在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做得更好。”霍顿说。

  提出“以本届亚洲杯作为舞台锻炼新人”的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在霍顿印象中是一个好学之人。“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我在执教中国队时就知道他。高很爱学习,会向有经验的教练请教专业问题,我很喜欢他。当然,从这届比赛来看,高和他的队员们一样年轻,或许他也欠缺一些经验。”

  “能给现在的中国足球一些建议吗?”记者问道。“不,不能。因为我知道他们不需要鲍勃的建议,他们只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霍顿说,他惟一能给中国足球的就是祝福,“我希望他们有好的运气,不要像对乌兹别克斯坦比赛时一样,丧失那么多取胜的机会。”

  特派记者 王洋 (本报多哈19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