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两弟子双双开炮 昔日弟子微博编歌有点损

2011年01月20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宗磊这样唱高洪波不厚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对于高洪波来说,眼下麻烦缠身。如何总结亚洲杯要煞费苦心,还要面对昔日弟子的公开发难。日前,长春亚泰门将宗磊在微博中发表了一首自己改编的歌曲,歌词中的内容直指高洪波的用人不当与猜疑性格。随后,宗磊的队友杜震宇也在微博上力挺队友。两位前国字号球员如此炮轰昔日恩师,也让不少球迷惊讶不已。

  两大弟子双双开炮

  在宗磊的微博中,一首80后熟悉的《同桌的你》被改变成了“献给2014”。歌词如此写道,“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X。”

  尽管并未直接点名,但知情人一眼便知,文中所指的那个“你”正是曾经担任过长春亚泰主帅的高洪波。而昨天,宗磊的队友,也是前国脚的杜震宇也在微博中选择力挺队友,在引用了宗磊的“歌曲”后,杜震宇留下了一句话,“风暴还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明显也是话中有话,惹人遐想。

  昔日恩怨再度爆发

  作为曾经弟子如今改编歌词,讽刺主教练,在中国足坛实属罕见。而且正值国足战败亚洲杯之际,突然向高洪波发难,时机选择也算是预谋已久。到底宗磊、杜震宇与高洪波之间,究竟有什么过节?这其实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高洪波在长春的下课。当时高洪波由于过分信任自己引进的球员,冷冻原有主力球员,使得高洪波与一些球队主力渐行渐远,最终双方矛盾彻底激化。

  尽管高洪波从未承认过自己和亚泰队一些主力存在个人恩怨,但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在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后,对于亚泰的球员选择了“冷冻”态度。在高家军的首期名单中,亚泰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入选。即便连王栋、杜震宇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场名将,高洪波都一概舍弃。不过,当初高洪波给的解释是,两人都有伤在身。时隔3年,当初的恩怨谁是谁非,旁人早已说不清楚。如今,昔日弟子旧事重提,公开发难,不知道高洪波内心深处,是何感受?

  泄愤损人遭到质疑

  之前国足出局时,前国脚徐亮也曾在微博中对高洪波提出批评,但用词还算理性。而宗磊这次明显带有个人情绪的泄愤式炮轰,也立即引起了网上球迷的巨大反响。在众多留言和评论中,不少网友对宗磊采取的方式提出质疑。“当初亚泰如果没有高洪波,根本拿不了冠军,就算有恩怨,这个时候说,也不是君子所为,太落井下石了。”

  当然,也有不少球迷对高洪波的个性提出质疑。“作为国足主帅,除了执教水平外,性格上也必须要包容、要大度,高洪波被两个徒弟这么说,确实说明他的性格存在缺陷。”事实上,在不少圈内人士眼中,一向低调、寡言少语的高洪波,其实心思非常细腻。一位曾经和高洪波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高洪波是一名典型的业务型教练,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可能确实不擅长。“很多事情,其实没有对和错,就是个性不同,理解方式不同。在足球圈,他的性格确实容易惹来麻烦。”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