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棋手个人冠军拿得手软 团体冠军却成桎梏

2011年01月21日 09:4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海站比赛结束,中国队主将孔杰九段执黑中盘不敌韩国队副将崔哲瀚九段,后者四连胜,帮助韩国第10次夺得三国赛冠军。

  韩国人称霸农心杯已是传统了,中国队仅获得第9届这一次冠军。值得讽刺的是,团体赛的孱弱并不影响中国棋手在个人赛中大放异彩。去年,古力夺得三星杯冠军,孔杰更是拿下LG杯和富士通杯两个重量级冠军,为什么中国棋手始终无法突破团体赛的桎梏呢?

  李昌镐:通过这几年国际大赛成绩来看,中国棋手,尤其是年轻棋手的水平已经超过韩国。

  崔哲瀚:虽然最近两年中国棋手获得的世界冠军很多,不过这主要是古力和孔杰的作用。如果抛开这两个人的话,我认为韩国围棋并不落下风,因为我们下棋的人更多,整体水平很高。

  俞斌:这次三国赛的结果极不正常,根本不是我们棋手真实水平的反映。我们今后要多加强快棋方面的研究,不能因为下快棋就影响心态。中国队在往后各种赛制都必须要适应。

  第一眼网友“黑白问道”:快棋神马的,根本不是理由。韩国为什么那么强?因为人家下棋的人多,有些人钻研快棋,有些人钻研其他赛制的围棋,所以可以适应。再看看咱们国内,现在的小孩儿有几个是会下围棋的?围棋基础越来越薄弱,才是我们始终无法称霸农心杯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