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喊假球俱乐部遭殃? 足协查假毒黑出新招

2011年01月21日 10:1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足协将设立新的联赛监管委员会,成员部分来自地方体育局,另一部分则聘请社会知名人士担任。“只要委员会大多数委员认定为非正常比赛,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就将给予严厉惩罚,不需要充足的证据。”韦迪说。

  球迷注意了

  别乱喊叫!

  小心被足协听到

  以往的联赛,你经常会听到球迷看台传来“假球!假球!”的喊声,球迷用这样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些许愤怒,但他们的声音从来没有被真正关注过,因为这样的声音实在“微不足道”。

  不过新赛季中超联赛,球迷的呐喊将成为判定假球的有力“证据”,如果多数球迷都在喊假球,想必足协监管委员会的委员们需要掂量掂量了,事实上,以往的假球,很多球迷在现场均发出了质疑声,比如之前的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对阵四川,球迷便大骂假球,事后果然成真。

  看来,球迷的地位在新政下似乎提高了,不过这样一来,俱乐部就得担惊受怕了,一输球你就喊“假球”,一踢得不好你就喊“假球”,那足协肯定得盯着俱乐部嘛,这咋办呢?估计,新赛季,俱乐部得花大力气与球迷沟通了,当然还有媒体,哪天媒体爆料“抓内鬼”之类的新闻,监管委员会能不介入吗?

  裁判注意了

  买通你们?

  不如贿赂监管会

  其实,有了监管委员会也挺好,以后就没裁判什么事了。

  首先,裁判不敢乱吹,既然假球可以不需要证据就认定,那么裁判也一样,说你吹得有问题,那就有问题。其次,俱乐部也不用再贿赂裁判了,既担风险,也未必管用,可以直接和监管会的委员们“谈谈”嘛,他们才是真正的权威,他们说你打假球,没打也是打了,他们说你没打,打了也是没打,跟他们比,裁判基本无用。

  按照这个思路,足协想让哪个降级就让哪个降级,因为无需证据就可以认定假球,所以哪天哪家俱乐部预计自己没实力保级了,赶紧和监管会的委员们“联络感情”,弄出个打假的球队出来,那么你不就自动保级了嘛,这年头流行“被”保级,这是条捷径。

  老聂注意了

  查假赌黑!

  足协想喊你帮忙

  按照足协的思路,这个负责查假赌黑的监管委员会,核心成员一部分来自地方体育局,另一部分则聘请社会知名人士担任。于是像聂卫平这样的围棋界大腕被提及。

  众所周知,老聂酷爱足球,偶尔也喜欢对中国足球评头论足,但是您让他来干得罪人的事,恐怕老聂未必会答应。再说了,足协的假赌黑,好歹也是自家的事情,就好像你让羽毛球队的人去扇乒乓球队队员的耳光,刘国梁能同意吗?

  据说,一些经济学家也在足协的考虑范围内,查假球,一般都牵扯到钱,是要算账的,于是经济学家可以帮着算算。看来足协反赌打假,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按照足协的逻辑,应该建议各行各业都有人参与进来,包括球迷,另外,球员也应该有代表进入这个委员会,否则球员的利益岂不是无人维护?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