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耶斯演绎NBA防守绝学 一人之力冻结霸王小斯

2011年01月21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去年12月开始,火箭还从来击败过一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随着他们昨天在主场以104比89拿下纽约尼克斯,这一尴尬的纪录也戛然而止。而能够击败尼克斯,火箭依靠的并不是他们一直自豪的流畅进攻,而是久违的防守,其中海耶斯对斯塔德迈尔的成功遏制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火箭104∶89尼克斯

  海耶斯防“残”小斯

  在联盟所有中锋中,海耶斯也许是最为不可思议的一位——以不足两米的身高,海耶斯却能成为冻结巨人的铁锁,以不足300万年薪,海耶斯却不时能够闪耀出“千万”的价值,而昨天一战,他和斯塔德迈尔的之间的较量又再一次证明了,身高和身价都不足的海耶斯绝对配得上中国球迷送给他的绰号——海爷。

  8分12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这是海耶斯昨天贡献的数据,如此全能的表现早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233万美元的年薪。然而海耶斯最大的功劳并不是在数据上,而是对尼克斯头号箭头人物斯塔德迈尔的控制上。要知道,在上一场太阳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小斯拿到了惊人的41分,足以证明小斯最近状态正佳。但是这一切,都因为海耶斯的横空出世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15秒的时候,小斯就拿球之后想要从侧翼突破到篮下进攻。但是海耶斯这个时候已经站好了防守的位置,而且刚好挡在了小斯的突破路线之上,当海耶斯倒地的时候,裁判的哨声响起,小斯进攻犯规,火箭获得了球权。然而这仅仅是小斯全场噩梦的开始,在第三节进行到2分05秒的时候,小斯再度故技重施,而这一次当他刚转过身来,皮球却直接被海耶斯从手里抢走,海爷随后一个精准的长传反击,助攻马丁轻松上篮得手,而此时的小斯只能望球兴叹。

  被折磨得狼狈不堪之后,小斯一度放弃了自己最擅长的篮下强攻,而将自己拉到了罚球弧顶进行中投,而这样进攻的命中率可想而知。而废掉了小斯的篮下进攻,这头进攻怪兽就像被卸掉了利爪,有劲无处使。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也看出了小斯的尴尬,在小斯被再次海耶斯断球之后,直接将小斯换下场休息。无可奈何的小斯只能拿皮球撒气,把马丁哨响后的球从空中直接抓下,狠狠地摔在地板上扬长而去。

  阿帅极度赞美海耶斯

  由于有小斯这台得分机器,加上主帅德安东尼带来的跑轰打法,现在的尼克斯已经成为了联盟中得分第一的球队。然而,当小斯这头怪兽昨天被海耶斯完全遏制时,尼克斯的整个进攻体系也陷入了困境,全场只有89分的得分对于尼克斯而言,就像是一头困兽的无谓挣扎。

  赛前德安东尼就表示,斯塔德迈尔面对海耶斯的防守想要得到25分非常困难。这句话也得到了应验,昨天一战的最后时刻,小斯依靠一次无关紧要的扣篮勉强得到25分,而这次得分时,火箭队已经没有人做出防守动作,因为此时大局已定。

  虽然从数据上看,小斯发挥并不算差。但在25分的光鲜数据背后,却是小斯无数次被海耶斯断球、破坏的悲剧。面对海耶斯难缠的防守,小斯几乎是在牺牲了全队的进攻刷自己数据,尼克斯的多次进攻都是在小斯这以失误终止。而且他只抢到了5个篮板球。而这一切都无疑要归功于海耶斯的防守,阿德尔曼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赞不绝口。“对于查克(海耶斯)的表现,我无话可说。我的意思是他表现得太完美了,下半场他彻底防住了斯塔德迈尔。你知道这是很难的任务。再加上他还抢到了12个篮板球,今天他的表现非常好。总之今天的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 ”阿德尔曼说道,“他打得很聪明。比赛一开始他就知道想要封死斯塔德迈尔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他只是想要让阿玛尔的每次投篮都非常困难。令人惊讶的是,查克无数次从阿玛尔的手中断到球。当他奋力向篮下进攻的时候,我就想起之前就一直说过,海耶斯是这个联盟里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之所以他没有向其他球员那么受到重视是因为他没有打很多的时间。每天晚上他都会面对不同的对手。幸运的是面对尼克斯的时候他总是在。总之他防守小斯很成功。 ”

  花费这么多语言来赞美一个球员,在这阿德尔曼身上也相当罕见,这也足以证明海耶斯昨天在防守端的表现有多么出色。正是因为海耶斯一人在防守端控制了小斯,从而使得火箭不用对小斯进行包夹,这也让尼克斯的外线射手也就很难再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本场尼克斯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2.2%,而得分也比赛季平均分少了足足18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