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段世杰任团长

2011年01月21日 17:08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日在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任团长、肖天任副团长,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是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定了134名运动员(男70女64)和87名队官员组成的10支队伍(冰球分男、女队,自由式滑雪分空中技巧队和雪上技巧队)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占全部设项的78.3%。

  在代表团选派的134名运动员中,有88人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有86人未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年轻队员的比例达到了2/3,平均年龄是22.4岁。从运动员的组成来看,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

  另外,本届亚冬会新设置了定向滑雪比赛,为了支持哈萨克斯坦组委会的工作,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2名运动员参加6个小项的比赛,定向滑雪队伍由航电模中心组织。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亚冬会的前景,肖天副团长认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有一定难度,一方面是因为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后不足一年的时间里举行,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或者调整养伤,各支国家队都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阶段;另一方面此次亚冬会设项进行了调整、与冬奥会的设项不一样,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未能进入此次亚冬会、同时还增加了很多非奥项目;再加上亚洲冬季项目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有些项目的竞争将是世界顶尖级别的,激烈程度将不亚于冬奥会。这些因素给中国代表团夺取优异成绩形成了一定压力。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本次亚冬会的参赛目标,肖天副团长表示要取得精神文明与运动成绩的双丰收:“为温哥华冬奥会后的第一个重大冬季项目国际大赛,又正值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我们既要全力争取好成绩,为全国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又要围绕备战索契冬奥会工作的主线,兼顾新的奥运周期的规划和全局。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的主要指导思想是:全面锻炼队伍,检阅训练水平,适应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进一步形成新老结合的队伍,为索契冬奥会充分练兵,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记者 刘向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