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将李昌镐不用上场 韩国就将农心杯揽入怀中

2011年01月21日 17:1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3局在上海市韩国文化院开战,中国队主将孔杰执黑中盘负于韩国队副将崔哲瀚,这场失利不仅让崔哲瀚获得四连胜,更直接把韩国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比赛由孔杰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后均摆出中国流布局,一副互不服气的架势。在互围模样的形势下,黑方先行的优势还是不小的。当棋局进行还未至90手时,却已经有了即将收官终局的感觉,而黑方实地不差,且棋形更厚,是孔杰有望的局面。

  不过棋盘之上就是一方小小的战场,没到最后还不能轻言胜负。本以为棋局将要平稳进入终局阶段的时候,棋盘上却风云突变,黑93打吃成为了引发巨变的一手。在此白棋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让的路,只能94反打,双方顿时形成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大转换———白方将左上角全部弃掉,而把黑棋上边17子吃掉。

  之后崔哲瀚越战越勇,尽管孔杰是奋力一搏,但无奈白方周围已经如铜墙铁壁一般。孔杰用尽浑身解数,还是无能为力,最终,弈至176手孔杰投子认输。

  而韩国队的主将李昌镐甚至都还没有出场比赛,韩国队就凭借崔哲瀚的一波四连胜,提前赢得了第12届农心杯的冠军。这也是韩国第十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也是韩国队第二次在主将李昌镐未出场情况下就夺得冠军。

  尽管2010年,孔杰获得两个世界冠军,古力斩获三星杯冠军,但这些成绩不足以让中国围棋沾沾自喜。更何况,这些比赛只是个人成绩的胜负,而在亚运会、农心杯这样的团体作战中,中国队的将士们却是胜少负多,而且都输给一些韩国非天王级的选手,让人汗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