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出征选手多是中年轻队员

2011年01月21日 17:3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在京成立,在参赛的134名运动员中,年轻队员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二,他们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54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共设滑冰、滑雪等5个大项。据介绍,在设项方面,此次充分考虑了东道主的优势,我国开展较好的单板滑雪和冰壶等奥运项目此次并没有设项。

  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选派的134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2.4岁,短道速滑队的周洋、刘秋宏、花样滑冰队的佟健/庞清、速滑队的王北星等名将也在其中,整个代表团未参加去年初温哥华冬奥会的有88人,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此次比赛在上届冬奥会闭幕后不到1年的时间举行,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或调整养伤,各支国家队都进入新老交替的阶段,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项目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组队时主要考虑的是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